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格西克主維攝

入菩薩行論課程教授

日期:2014年9月13日起 每周六19:30~21:30

授課老師:印度惹對寺尊貴的格西 克主維攝

翻譯老師:勝義老師

上課地點: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6段76巷2弄26號5樓

聯絡電話:02-2759-4499 0988-235056林師姐

費用:免費,歡迎隨喜贊助翻譯費及道場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8v9X8mDNlz5HQ45BLoQoaWYsdjZcvVU4DBthFvuz0/viewform

《詳釋入菩薩行論·佛子津梁之教授》

 

※寂天菩薩造論

※賈曹傑大師釋論

 

  一切有情,既使小至蟲蟻等昆蟲,都同樣追求安樂、解脫痛苦,雖然唯一欲求離苦得樂,但是卻對苦樂之因無知、顛倒迷惑而造下苦因,因此唯一獲得痛苦之果,以業果決定不爽,苦因除苦果外再無安樂故!

  為了令有情了知如何擁有安樂之因果,佛陀一生說法四十九年,共宣說法蘊八萬四千,然佛所說一切法皆可歸納為:痛苦之因果如何流轉之苦集二諦;安樂之因果如何還滅之滅道二諦,共四聖諦當中,云何為聖諦?實是聖者所見之真諦也!

  為此大乘歸納四聖諦為二資糧,若福德資糧圓滿則成辦色身;若本智資糧圓滿則成辦法身,色身者,又分報身、化身二者;法身者,謂體性法身及本智法身二者。

  而令二資糧成辦之因即是菩提心,菩提心又分:令福德資糧圓滿究竟之世俗諦菩提心,及令本智資糧圓滿究竟之勝義諦菩提心兩者,因此菩提心即是成辦究竟安樂之因,若欲求世間利益不可或缺菩提心、若欲求出世間安樂亦不可或缺菩提心,此外,無論所求為何?一切皆可由菩提心成辦,沒有菩提心不能獲得之安樂果報,以菩提心是究竟安樂之因故!菩提心能滿足一切所願,故稱其為『菩提心寶藏』!

 

  此《詳釋入菩薩行論·佛子津梁》即是教授如何令菩提心未生令生起、已生不衰退、輾轉增上之方便,屬文殊所傳授之甚深見傳承,更結合格魯派之修持方便,宗喀巴大師之傳規中:『該止住修者即止住修;該伺察修者即伺察修,蓋因成佛之道次第中,除止觀外,大部份皆屬伺察修之範疇故。』因此論以正理趣入菩提心之聞思修次第,是此論之極大殊勝!

 

  此外,此論之般若品更是格魯派修學空性之依據,一切格魯學人必修之大中觀扼要–『指認空性所破』之方便亦是出自此論,若能掌握此論,即能了知迅速證悟空性之方便,是承辦一切利樂之寶藏,還請珍惜法緣,踴躍出席!

 

格西簡介

尊貴的GESHE KHEDRUP WOSER格西克主維攝簡介

格西在惹對寺出家,首先學習了佛教邏輯學並背誦佛典及儀軌,約四年後在多位恩師及善知識的教導下開始他五部大論的學習課程。

2011年,他以優異的成績順利地通過五部大論考試,並榮獲至高的格西學位,深受法王之贊許。同年,他加入上密院密宗寺院學習密法。

並於2012在惹對寺承擔戒律師一年。

2014年深獲上密院之肯定特請格西至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弘揚教法,其願將所學利益大眾,並承擔講說弘法的重擔,以建立教法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