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倉忠仁波切

喇嘛網 日期:2014/04/01 14:09:33   編輯部 報導

 

五部大論《文殊真實名經》口傳法會
尊貴 第十三世倉忠仁波切 悲願
生生世世‧不離釋教‧普利群倫

五部大論是《現觀莊嚴論》《入中論》《釋量論》《俱舍論》《戒律本經》。彌勒菩薩、月稱菩薩、法稱菩薩、世親菩薩、功德光菩薩所造。《般若波羅蜜多經》包含「深見」及「廣行」,《現觀莊嚴論》主要開展隱義現觀次第,五部大論的樞要、修行的根本論;《入中論》主要闡述顯義空性次第;《釋量論》是通達《現觀莊嚴論》理路的邏輯辯證;《俱舍論》是闡釋《現觀莊嚴論》的名相細說;《戒論》是《現觀莊嚴論》的修持。透由圓滿傳法者,法王達賴喇嘛尊者、法王甘丹赤巴仁波切、羅卻仁波切、蔣貝赤理雲丹嘉措仁波切等,諸殊勝頂莊嚴傳承相續。

五部大論,如同開啟諸經律藏深妙珍寶之鎖鑰,於自心續獲此傳承,除能得諸傳承上師加持,並可令福德、智慧資糧增長廣大,且在自心續中種下解脫成佛的種子,極為殊勝,未來世能有值遇五部大論的善妙因緣,而能成辦福德與智慧究竟圓 滿。

《文殊真實名經》是密續根本經典,持誦者能增長智慧。修學佛法者,尤其需要獲得空性智慧的加持,受持《文殊真實名經》能得文殊菩薩加持,並能增長福德與智慧一切功德。

日期時間:103年5月10日(六) 早上9:30~下午5:00
傳法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四段198號(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完成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30截止。以電話、e-mail、簡訊、Line任一方式,選擇一個窗口報名。
敬請註明:姓名、電話、e-mail,是否需要代訂午餐便當
台南、高雄地區,需要共乘付費遊覽車的法友,請於報名時提出。
請自行準備哈達獻供
【報名】:台南_姜森岳師兄(請法者)0935-621951 chiangsunyoo@yahoo.com.tw
【報名】:高雄_洪登堅師兄(協辦者) 0928-323968 chien3556888@yahoo.com.tw
【報名】:倉忠仁波切_授課(服務員_蔡依君師姐)0982-606556 dacibei88@gmail.com
【網路連線】:YY語音_頻道ID:66881720 / 倉忠仁波切_授課 http://www.t-karuna.com/
請法者:姜森岳師兄、莊淑貞師姐 感謝_協辦單位:台中市慈善寺、高雄市中道佛學會  期時間:103510() 早上9:30~下午5:00

 

倉忠寺 略史
倉忠寺的建寺和名稱由來——

依據眾祖師的說法,當時建寺的上師正思索著,該於何處建造寺院?當晚夜裡,上師入睡時,一隻狐狸帶著一隻鞋子,將鞋子放在一塊有鹽巴的岩石上。隔天清早,上師醒來,不僅看見外面有前述的情形,並且在大岩石下有一隻驢子正舔著鹽巴。此處正好符合上師的心意—— 在有鹽之處興建寺院。因此,便於彼處興建寺院,寺名「倉祊寺」或稱「倉忠寺」。通常方言稱為「倉彭寺」,這就如同稱「長咕」為「琶咕」,顯然不會受普通話的影響。

以前的寺院是嘎瑪嘎舉的寺院,後來,因為追隨第一世大依怙主遍智根敦祝——悲登桑波, 於信心不移之下自然的成為格魯派的寺院。歷代的倉忠轉世為:仲巴登桑波、屯祝巴、帖巴桑波、札希巴、悲登迦措、協饒南嘉、坤噶雷巴、達大彭措。從寺院的密咒院到哲蚌洛色林,僧眾人數有七十位。以上是依照《黃色吠琉璃》所說。之後的確炯桑缽、倉忠仲紐巴,到前世洛桑隆利之間的詳細,以及仲巴登桑波之前的所有轉世名冊,沒有留下清楚的記載。

此篇寺院略史,十三世倉忠仁波切轉世〃蔣悲洛桑隆日堅參,亦稱昂望丹增,撰寫於二零零六年十月初五。願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