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消災延壽法會護持法會 突謝仁波來台弘法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李克強對經改理念 謹慎靈活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17 00:16:3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 2012-11-16 01:15
  • 旺報
  • 【記者張凱勝/專題報導】

     現任大陸副總理李克強,續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3月將與溫家寶交接,成為大陸國務院總理。外文流利的李克強,去年在香港大學的英語演講讓外界大為驚艷,因為向來不苟言笑的大陸領導人竟能說出一口流利英文,並認為他的思維較為開放。

 

     即將開啟「北大時代」的李克強(北京大學畢業),去年在港大一席英語演講隨著媒體傳播讓外界見識到這位未來的新總理竟然這麼洋派,但也在網路上引發網友正反不同意見的辯論。反對者認為堂堂中國副總理以洋文演講直覺不妥;贊成者大力讚賞,認為他的作風開明,有別於其他一板一眼的大陸領導人的形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同樣出身安徽的李克強,深受胡的青睞,兩人同屬團派,李克強在胡錦濤提攜下,1998年時僅43歲便擔任河南省長,是當時全大陸最年輕的省長,一躍成為政壇明日之星。

     報導說,由於背景雷同,李克強的行事作風與胡錦濤相近,胡錦濤在十八大的政治報告強調反貪腐對黨及國家的重要性,報導引述維基解密的消息說,李克強認知到官員貪汙是群眾憤怒的最大來源,並且認為,應該建立有效的解決方法,例如透明的法律制度與適當的監督機制。

     擁有北大經濟學博士學位的李克強,明年3月接掌國務院後,其經濟政策備受關注,大陸經濟學者胡文森分析認為,李克強傾向於「政府主導的市場經濟」。由於中國經濟問題的獨特性和複雜性,學界很難用西方經濟學所謂「自由主義學派」或「新古典主義學派」來判別中共領導人的經濟政策取向。

     胡文森指出,在解決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問題上,務實的舉措必需從國情出發。近年來,李克強既強調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地位,也強調政府在調控經濟、鼓勵創新、維護市場秩序中的重要作用。

     他說,按照這一理念,李克強在經濟改革決策中必然是謹慎靈活的,並不會對舊體制採取「休克療法」。在對外經濟問題上,一般認為,平衡國際貿易,推進人民幣自由兌換和國際定價權,將是李克強執政的政策取向。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 演說全)

全球慈智部落格
入中論善顯密義疏-四諦講修佛學會-網誌- yam天空部落 09/03/06
戒行及金剛乘十四根本墮 -朗欽加布仁波切
◎廣欽老和尚的「念佛三昧」.BAUS Journal - 念佛三昧與臨終成就.「念佛三昧」行法初探
大手印傳承祈請文-桑傑年巴仁波切講授.台中市創古度母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藏密桑多巴利蓮師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贊助網站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