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 八關齋戒 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科技業薄利 新貴創業求生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11 00:42:3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 2012-10-10 01:30
  • 旺報
  • 【特派員宋丁儀/上海報導】

     科技製造業毛利趨薄,坐享分紅的台灣科技「新貴」榮景不再。看準科技業高端人才轉換跑道創業,CoCo茶飲正吸引科技新貴投資創業,進入現下大陸最夯的現代服務業。

 

     CoCo上海億可國際總經理游峰慈透露,在CoCo目前拓展的50個城市中,近2/3的專業經理人都來自科技業,其中,不乏出身奇美、友達、富士康等知名IT大廠的高端科技人才。這些一度享受過台灣科技業榮景的科技新貴,現在面臨科技製造業薄利化的衝擊,薪資、福利、分紅等都不若往年,不少人毅然決然選擇轉換跑道,投入大陸市場,尤其是目前最夯的服務消費行業。他們當中不少人乾脆出資與CoCo合作,作為快速創業的另一種選擇。

     此外,還有許多年輕的台幹願意趁年輕到大陸市場拚搏,儘管目前外派台幹的薪資福利不如早年優渥,但平均也有台灣薪資的1.5倍,就以CoCo茶飲的台籍幹部為例,如果表現好,一年也有約百萬元新台幣的收入。

     最近到大陸發展的台幹看中的不是短期的薪水,而是大陸未來的發展前途,畢竟,大陸現代服務業正在快速成長中,尤其店長或區域主管以上的管理人才奇缺,台幹們都想先累積經驗,再跳槽不遲。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希爾頓聚焦大陸 3年將開百店)

全球慈智部落格
智者啟蒙攝頌
@花東藏傳佛教@ - Yahoo!奇摩部落格
殊善遍成廣博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不斷煩惱起於解脫- Yahoo!奇摩部落格
花朵觀天下- 半尺長劍一頁書-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