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流通高峰論壇/周正剛:實體結合網路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19 09:08:3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金石堂集團總裁周正剛是高砂紡織第2代,做牛仔褲最在行,早年因為愛閱讀,所以創立金石堂書店,今年成立滿30年。周正剛昨(18)日說,金石堂過去30年從傳統書店到與網路市場結合,今年更推出3小時快送服務,持續創新是經營的動力。

金石堂書店第1家店是在台北市公館的汀洲路上,當年原本是高砂紡織的工廠,為了保留這塊發祥地,周正剛在文化界人士建議下,開了國內第1個現代化書店,並朝連鎖化發展,目前全台約70家店。

周正剛說,金石堂不僅是書店,也是文化產業,介於文化與慈善事業之間,獲利能力不如傳統零售業,但卻具有影響社會的力量。

金石堂在過去30年經營歷程中,旗下3大事業體分別為金石堂書店、負責物流的金士盟與金石網路,這3大事業環環相扣,讓金石堂能從實體書店轉型為兼具網路書店的現代化通路。

周正剛說,超商取貨是網路書店的最後一哩路,金石堂與全家、萊爾富與OK超商合作,也有4,000多個店鋪可取貨,這是讓金石堂網路書店能快速成長很重要的助力。

企業市場也是金石堂積極布局的,如金石堂在台積電總部內有設立書店;還有專門為鴻海員工架設書店網站,供員工買書。周正剛說,宏達電一年採購圖書禮券金額超過千萬元,這些企業都愛讀書,也是金石堂很重要的營運來源。

周正剛現在最自豪就是3小時圖書快送服務。他說,將台北汀州店由實體書店提升為網路書店的發貨倉儲,透過機車快遞的模式,將書本在3小時內送到消費者手中,服務上線至今成效很好,這是金石堂再度創新的代表作。

 

【2012/09/19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流通高峰論壇/陳文華:推破壞)

全球慈智部落格
略談「色舉與溫薩」及「供上師法的歷史」
FPMT 台北經續法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薩迦‧哦巴 Sakya Ngorpa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Brighton & 可可糖- udn部落格
五路財神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南亞技術學院
Nissan 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