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節《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口傳法會 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2024浴佛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火星車叫「好奇」 華裔女孩取的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8/05 22:38:06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火星車叫「好奇」 華裔女孩取的

 

 

 

 

堪薩斯州12歲華裔女孩馬天琪。
記者郭明香/攝影
美國太空總署(NASA)2009年在網路上舉辦火星探測車命名徵文比賽,由兒童命名。最後由堪薩斯州12歲華裔女孩馬天琪命名的「好奇」,從90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馬天琪2009年6月8日首次受邀到NASA位於加州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在火星車上寫下「Curiosity」(好奇)並簽名「Clara Ma、馬天琪」,火星上也將因而首次出現中文姓名。

 

火星車「好奇號」。
圖/擷取自NASA
馬天琪在參賽短文中寫道,「好奇心如永不熄滅的火焰般炙熱,存在每個人的內心。它讓我每天起床,猜想今天會有什麼令我驚奇的事發生。」現年15歲的馬天琪與家人3日再度受邀前往JPL,觀看好奇號登陸火星,並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連線採訪。NPR主持人馬丁問馬天琪命名的靈感,她說:「我記不得3年前的事,只知道這是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字。」NASA總部火星探測項目負責人戴爾指出,許多參賽短文都很優秀,他們綜合短文內容、火星實驗室負責人的推薦和公眾投票三方面考量,最後選擇「好奇」,因為它反映了人類的一些基本共同特性和科學的本質。

馬天琪從雜誌上看到NASA的徵選廣告後,主動報名參加,雙親接到NASA通知後才知道女兒得獎。馬天琪的父母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自動化控制系,1990年代中期來到美國,在製造導航儀的Garmin公司任工程師。

【2012/08/05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未來20年 亞洲經濟靠東南亞)

全球慈智部落格
金剛薩埵與禮拜三十五佛
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台血荒敬請熱血民眾踴躍捐血
真實意與普巴金剛合修
『藥師佛之琉璃淨土』भैषज्यगुरु Bhaisajyag
電影密勒日巴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美國菩提學會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喇嘛-互動百科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