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直貢覺巴吉天頌恭氐宿月25隨念供養大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智慧經營/大膽築夢 勇於創業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7/14 06:18:0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成功的創業者需要具備什麼特質?大學四年級就創業成功,一手催生超過30家公司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認為,膽識、熱情與毅力是創業者不可或缺的特質。他也經由出書、演講等方式,鼓勵年輕人大膽築夢、勇於創業。

張平沼在他的口述自傳《全力以赴──商總龍頭張平沼的人生傳奇》一書中,提到自己白手起家的拚搏故事,還有給年輕人的人生智慧以及創業心法。「靠著過人的企圖心不服輸的拚勁,證明只要有心,一定辦得到。」他不僅膽識過人,一生熱情待人,對自己想做的事或是對大眾有益的事,持續下去的毅力更是足以感動身邊的人。

勤業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所長賴文平表示,跟著張平沼做事,有如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感覺,可以看得更遠,視野更寬。他的見識豐富、胸襟開闊,更有著圓融的處世觀,總能給後輩很好的建議。

賴文平說,張平沼非常注重儀容,他認為穿著得體是對別人的尊重,所以只要出門永遠是西裝筆挺,會議再冗長也總是端坐,這樣的禮節與意志力很值得年輕人學習。

也許是因為自己從小就胸懷大志,年少就創業成功,張平沼很關心年輕人的未來,即使工作忙碌,對於來自兩岸校園的演講邀約,只要有空都會去。

賴文平回憶,有一次張平沼受邀到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演講,當天由於重感冒身體相當不舒服,加上飛行坐車的勞累,在往學校的車上睡得很沈,身邊的人相當擔心他能否上台對學生說話。

沒想到一到目的地,張平沼立即整了整衣服,挺起胸膛走上講台,演講加上回答問題,站了將近兩個小時,現場沒有任何人看得出他生病。驚人的意志力令人感動,也足以做為年輕學子最好的表率。

每個人多少有創業的夢想,人力銀行的調查也顯示,每兩個上班族中,就有一個懷抱著自己創業當老闆的夢想。因此,台灣每年都有七、八萬家新公司成立,不過同時每年也有五、六萬家公司結束營運,超過四分之一的新創立公司,在3年內結束營業。

這樣的數據也許會讓有意創業的人卻步,但張平沼認為,有興趣就會有熱情,有熱情就會全力以赴。本報與商總特別舉辦「全力以赴──我的創業夢想故事」徵選活動,鼓勵有意創業者大聲說夢,曾經創業失敗或成功者,也可以談談印象深刻的創業經歷。

【2012/07/13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做個不聽話的投資人)

全球慈智部落格
助印准提叢書—觀世音菩薩六字真言
改善「愛情與事業」最大效益之咕嚕咕咧佛母密法
請佛住世的殊勝 - 辨別真假阿羅漢- 阿彌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觀察死亡徵兆形相自解脫97年.11月1日
慈悲林雪域學佛會

贊助網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Nissan 台灣
南亞技術學院
佛教世界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