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貢覺巴吉天頌恭氐宿月25隨念供養大會 五路財神祈福法會 突謝仁波切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經營智慧/黃偉賢 成功靠合作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24 22:56:0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營智慧/黃偉賢 成功靠合作

【經濟日報╱潘俊琳】

談起UPS優比速國際貨物快遞公司你會先想到什麼?被裝進一架架漆成棕色的貨機,然後全球跑的貨品?在UPS其實不只是貨品全球快遞,連專業經理人也是。

台灣UPS總經理黃偉賢在UPS10多年來,幾乎全球走透透,因此具備十足的國際觀。他待過貧民窟、遇到過突發戰爭、看著不同國家的大好大壞,這讓他有別於其他專業經理人地多了一分「寬厚」。

講起黃偉賢待過的國家,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但長期耕耘的地方仍在亞洲,亞洲大多數國家和歐美相較落後,這讓他對人生有另外一種體悟,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國家是印度,他說印度的貧民窟真的就像《貧民百萬富翁》的場景那樣,這讓他學會重視生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這樣的歷練,反映在經營管理上,黃偉賢認為個人不可能做到完美,經營和管理也不可能完美,只有團隊合作每個人都出力,全部加總起來才可能成功。

他引用史上第一個成為美國籃球名人堂教練加球員身分的John Wooden所說,在工作上,最需要重視的不是結果,而是準備工作前的每個細節,只要每天把每項工作都做好,那好成績是必然隨之而來的副產品。

黃偉賢的成功定義也和一般的專業經理人不太一樣,他說把手上該做的工作做到好,每天回到家都覺得今天盡力了,那種自我滿足的成就感就是成功。

最重視的就是團結的精神,因為每天都會碰到很多不同事情,但是大家「你做一點,我做一點,累積起來就是一個成就」。

【2010/09/24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文創精神/文化資本 以巧搏大)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法光佛研所佛學課程簡介
原夢青年計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兒童閱讀計劃-一粒麥子基金會
大圓滿法門- 認識金剛乘佛法- 上- 明心精舍.紅教法王敦珠仁波切
美麗理塘 康巴漢子

贊助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