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綠度母 八關齋戒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創新的黃金年齡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08 10:58:40
學習次第 : 進階

【撰文/台灣英文雜誌社】

 

儘管企業家多半認為稚氣未脫的青少年較有創意,但新的研究發現,年長的員工比年齡低於35歲的員工較有可能出現創新的想法。

 

企業家像是Mark Zuckerberg在19歲時創立 Facebook,以及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在他們都是23歲時創立 Google,因此產生了成功創新者都是年輕、傲慢和聰穎的一個共同印象。反而,我們一直被教導著中年時會出現固定的習慣、過時的技能並討厭處於風險之中。聽起來很糟,是吧?當您看到下方的數據時,你會覺得更糟,到了2030年,美國創新的平均黃金年齡將從 37歲提高至39歲;在歐盟國家,將從 40歲提高至45歲,在日本,則將從 45歲提高至49歲。外加上嬰兒潮後期的出生率下降,這樣的數字暗喻可能導致創造潛力的不足。

 

事實證明,許多有關年齡問題最常見的刻板印象完全是大錯特錯。研究549個成功科技產業的Duke大學學者Vivek Wadhwa說,成立一個高科技的創辦者通常都不是天才,而是一個成熟、有太太和小孩的40歲工程師或商人,他們只是厭倦為別人工作。此外,當較年長的企業家成立公司時,往往有較高的成功率,這是因為他們已經積累不少技術領域的專業知識,已深入地了解客戶的需求,並已投入數年時間發展出一個人脈網絡,通常包括可支援財務的人。Wadhwa 認為:「較年長的企業家只是能建立公司,以更先進的技術和更懂世故的方式來面對客戶。」

 

這個年齡的企業家們更容易創新也更願意承擔風險。根據Kauffman基金會的數據顯示,美國最高創業率的年齡組為55~64歲,且發現年齡大於55歲的人創立公司的成功可能性比20~34歲的人幾乎多達兩倍。而且,儘管自1996年以來創業率在其他大多數年齡層都已上升,而實際上在35歲以下的美國人是呈現下降的。

 

對於較年長的員工創立公司並沒有得到很多認可,部分原因是由於他們通常不會研發出熱門的Web應用程序或其他容易理解的產品。相反地,他們往往涉及更複雜的技術,例如生物技術、能量或IT硬體設備。他們還傾向於銷售產品並服務於消費者罕見的其他行業,但大多能為創新和經濟增長提供動力。

 

 

【本文譯自《NEWSWEEK》SEP06/2010,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授權刊載】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策略經營/創造獲利 3招搞定)

全球慈智部落格
心類學「識」或「心」的研究
功德寶藏˙喜雨---大圓滿見地 日期2008/9/30 08.58
菩提迦耶-滿願求法義工團 日期2008/9/26~2008/10/15
請佛住世的殊勝 - 辨別真假阿羅漢- 阿彌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薩迦派上師

贊助網站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喇嘛-互動百科
Phowa.com.香港
大同大學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