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孝道月「彌陀天法」超薦消災修法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策略經營/創造獲利 3招搞定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08 11:06:49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彭蕙珍】

策略經營/創造獲利 3招搞定

金融海嘯發生後,絕大多數CEO認為未來的世界更複雜、更不確定、充滿動盪。IBM針對全球1,514位CEO進行一項調查報告指出,若企業能在重塑客戶關係、體現創意領導,以及建構靈活營運等三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不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都能創造獲利。

重塑客戶關係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曾江華表示,金融海嘯雖拖垮許多企業的獲利,卻仍有近25%的企業績效表現優異,獲利成長較其它企業高出六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這些企業更懂得變革,以及隨時強化經營實力。

以重塑客戶關係而言,近年來企業最關注的議題是如何貼近客戶與消費者的需求,透過合作和資訊共享以精準的掌握客戶需求,並且從資訊爆炸中獲利。他分析:「企業建立B2B(企業間)平台與客戶協同合作,包括設計、製造到銷售共享;在B2C(企業與消費者)部分是建立網路平台,運用當紅行銷方式,例如facebook(臉書)等社群管道,了解消費者想法。」

體現創意領導

創新是企業生存的必要條件之一,在動盪的環境中,更加凸顯創新及創意領導的重要性。曾江華說:「面對不確定,企業如何創造環境?台灣企業已開始思考轉型,包括建立新商業模式。」同時,領導者更勤於學習不同的溝通與對話方式,與客戶和員工對話,「跳脫過往一成不變的管理風格,走向更活潑的管理方式。」

他以IBM為例,員工透過內部網路能清楚知道公司策略,也可以透過社群網路與IBM總裁直接對談,「用科技方式與員工溝通,讓員工充分了解總公司今年的政策方針及目標,全體員工便能從策略落實到執行面。」

建構靈活營運

最後是建構靈活營運,包括簡化產品與營運,有效管理複雜性;持續策略檢視與修訂,迅速決策與行動。曾江華表示,由於外在環境變遷過於快速,企業必須隨時修正策略,「過去每季檢視一次,現在則成為每月;過去每月檢視現在是每周一次,以隨時調整策略。」

亞洲最大水龍頭廠成霖企業,在金融海嘯發生當年,企業獲利呈正成長,2008年獲利為1.31%;2009年為2.77%;2010年上半年預估獲利已超過2009年全年數字。由於成霖的主要市場在金融風暴的中心(歐洲及美國,各占40%),當同業於2008年營收受景氣影響衰退二至三成時,成霖的業績依然正成長,表現相當亮眼。

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明表示,以市場為導向的企業,客戶的意見及聲音相當重要,「每天都在做,以更加快速轉化客戶傳遞的訊息,做出回應。」他強調,世界的變動愈來愈快速,沒有太多時間分析市場,甚至可能沒有那麼多資料可供分析,過去依賴市場調查、分析的時代即將消逝,領導者的能力將更加重要,要有創新思維。

在管理上,他指出,事情成功的關鍵在於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不是拿來被領導的,而是以多元的溝通方式,教導其他領導者(Coach other leaders)。」

透過周延策略及定期檢討,成霖更貼近客戶與消費者需求,具體有效成果在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時。成霖於2003年併購的美國知名衛浴品牌Gerber,經過五年的努力,在這一年轉虧為盈,創造100多萬美元獲利;2009年獲利增加至800多萬美元,2009年更榮獲全美「企業重整和復甦成功獎」,是唯一獲獎的企業。

Gerber在金融海嘯發生後之所以能異軍突起,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重塑客戶關係、創意領導及靈活營運。歐陽明表示,2003年併購Gerber後,花費數年的時間將工廠遷移至中國大陸,並不斷地投資資金研發,替品牌帶來生命力,在2007年於美國推出高效能馬桶,不但獲消費雜誌推薦為最值得購買的產品,其後更帶來極佳的獲利。

【2010/09/08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主管經/放心)

全球慈智部落格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改變您生命價值
第一世達賴喇嘛The First Dalai Lama, Gedun Drupa
八蚌智慧林大手印教授~2009/4/1~4/22
藏傳佛教慈悲林寺學佛院- Yahoo!奇摩部落格-藏傳疑問-多識仁波切開示
蓮師--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