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蘇曼噶舉台北中心 2024年 光明點燈 法鼓山各地清明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戀戀青春 中年型男妝水水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6/23 07:31:58
學習次第 : 進階

創新發現誌/戀戀青春 中年型男妝水水

【經濟日報╱摘自7月號創新發現誌ideas】

日本化妝品產業擁有眾多知名品牌,對經濟貢獻良多,但需求已經趨近飽和,發展空間有限,所以不少廠商正在探尋發展國外市場。而近年來,日本化妝品產業正創新商業模式,從對化妝品不屑一顧的男性消費者,找到穩定成長的市場需求。

 

男用化妝品 市場潛力大

日本女性化妝品市場規模約有1.5億萬日圓,但八年來需求一直處於停滯的狀態。另一方面,180億日圓的男用化妝品市場,雖只達女性的1%,近八年卻有六成的成長率。一旦流行,市場規模可能暴增好幾倍。而以中年男人為訴求的肌膚保養品,更是市場動向的關鍵。

怕變歐吉桑 積極做保養

有證據指出,男性肌膚保養品興起的背景,是一群已邁入中年「泡沫世代」的人。大約生於1965到1969年,約在1987年到1991年的泡沫經濟時期上大學,或畢業開始工作的世代。他們在高度經濟成長末期度過少年時代,並在成年後享有 泡沫崩潰之前的好景氣,培養出消費奢侈品的樂趣。

大小品牌耍Men 多彩多姿

另外,不少小有名氣的廠商和網路商店也開始注意男性化妝品,推出多姿多彩的產品。

至於產品陣容如何?無奈市場規模還小,在一般的藥妝店占不到很大的空間,但在「東急HANDS」等追求流行的通路就有比較大的櫃台,擺著各式各樣不同價格的產品。某些品牌有像女性化妝品一樣的保濕用品,也有簡單的洗面皂和刮鬍膏。

男用化妝品市場雖然還沒有爆發性,但已成為一股穩定成長的潮流。這些泡沫世代的下一輩,在不景氣之下度過了青春,他們不少對泡沫世代有所反感,但也為了「婚活」不得不注意儀表。還有其下一輩就是「草食系男子」,他們消費慾望比較小,但與女性親和性很高,可想而知一定會使用保養品。這個潮流發展下去,會不會出現男性專用美容化妝品?非常值得觀察。

【2010/06/23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職場巡禮/職能規劃 要適才適)

全球慈智部落格
創辦人- 確戒仁波切- 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改變您生命價值
法華經
定解寶燈
鄔金剎土--蓮師的淨土

贊助網站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Nissan 台灣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