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佐欽大圓滿 【薩嘎達哇月法會】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僧伽長照-113年上半年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一代首富淪階下囚-黃光裕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2/13 09:40:20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2/13 09:37:10   編輯部 報導

黃光裕 一代首富淪階下囚

黃光裕,不到40歲就成為中國第一富豪,他是國美電器的創辦人,三度被評選為「中國首富」。不過,擁有人民幣430億元(約台幣1934.2億)資產的他,口頭禪卻是「我的錢還不夠花」。去年11月,他因涉嫌賄賂與挪用資金,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至今還身在獄中。

外界對富豪總是所知有限,黃光裕也是如此,記者想跟國美員工打聽,員工回答:「你不必問我黃老闆的事情,外面對他的了解,也許比我們企業內部員工對他的了解更多。」黃光裕如何從昔

 

薄利多銷 打響國美電器

1987年,黃光裕開始展露商業長才。當時大陸的電器市場奇貨可居,「只要廠商有貨,出多高的價格都不愁沒人買」,因此,當其他廠商抬高價格時,他堅持低價路線,以「薄利多銷」的銷售模式留住客人。他首創很多零售業拓展模式,後來成為同行間通用的模式。

1991年,他第一個想到要利用「北京晚報」的中縫打廣告。他以八百元低價,包下了報紙的中縫,刊登每周電器的最新價格,及「買電器,到國美」的標語。這宣傳費用不高,但中縫卻是每個讀者閱報時都會掃過的地方,低價卻有高閱讀率,加上低價策略,帶來了許多顧客。

黃光裕去年11月被捕至今,已整整一年,仍未有被釋放的跡象;太太杜鵑也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捕。

今年4月,他曾因受不了壓力,傳出自殺消息,一代首富落得如此下場,教人唏噓。

【2009/12/13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完成不可能任務-盧明光)

全球慈智部落格
曼達拉製作
台中市創古度母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印度宗門實修暨噶舉祈願法會
◎嘉義市寧瑪巴密宗光明佛學會-成就自在 貝諾法王迅速轉世祈請文
噶瑪巴西法見 & 修二日閉關

贊助網站
佛教藝術
我們的仁波切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