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慈悲僧伽05月法訊-可填寫免費線上牌位 薩嘎達瓦 億倍功德息災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好主管,好績效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3/11 07:11:0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2010/03/10

春節剛過,有的工作者會離職,有的人會留任,其中最關鍵的秘密,就看企業主管能不能發揮管理領導力!

【文/丁永祥】

春寒料峭,不少人紛紛在領完年終獎金後,紛紛進行轉職計畫,根據《管理雜誌》與Yahoo!奇摩所進行的「2010年職場滿意度大調查」所顯示,有高達71%的工作者對現職不滿意—代表在台灣,每十家公司就有八家公司的員工不滿現狀,如果你是老闆,看了能不怵目驚心嗎?

某大科技龍頭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主管表示,工作者為什麼會離職?99%的人會回答「生涯規劃」,但根據他的經驗,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幹不下去!

員工是企業的根基,什麼原因,讓超過七成的員工幹不下去?

 

因為,他們工作不快樂

問題很複雜,答案卻很簡單,一對戀人為什麼會分手,因為在一起的時候不快樂。而小孩子為什麼會離家出走,因為,家裡的父母沒辦法給他們溫暖的感覺。

離職的人很多,為什麼?也是因為不快樂、沒有溫暖。

想想看,扣除上班時間的八個小時,加上通勤午休等的三小時,任何一個人一天都要為工作花掉至少11個小時,而且還是體力、精神品質最佳的11小時。

工作是生活中所佔最大比重的事,你跟最親密伴侶的廝守時間,遠遠比不上同事、主管、老闆。工作上不快樂的人,生命怎麼快樂得起來?

數據也會說話,在調查中我們發現,有三成的人對工作不滿的原因與主管有關,另外三成的人認為找不到目標,專長無從發揮 ; 顯然,管理者如何領導、輔導員工,與他們能不能藉由工作得到滿足、獲得快樂,有著相當正向緊密的關連性。

 

快樂,需要成就來支撐

要讓工作者快樂,主管就必須「投其所好」。不是說只挑他們喜歡的做,而是要知道工作者得到工作上最大的滿足。

二十多年前有一本書:《天地一沙鷗》。在書裡,沙鷗分成兩種,第一種沙鷗飛行的目的是覓食,所以老是在港口盤旋,因為光是水手們丟的麵包屑,就足以餵飽牠;第二種沙鷗飛行的目的是為了「飛行」,所以牠不會為了找到食物而停止,而會身入最深的內陸,展翅最高的天際。

要讓工作者快樂,讓他們「想飛」,主管對待部屬的動作,就不止是餵食,而是要幫助他們成就工作、完成夢想。根據調查,在工作者遇到工作障礙時,有高達四成的主管反應是置之不理,而在部屬未能達到績效目標時,主管最常的處理方式,是「口頭指責及處罰」(44%)。

工作上遇到問題,或老是不能達到績效,這樣的工作者有如翅膀受傷的沙鷗,工作上毫無成就感,每天過著不快樂,久而久之,就失去「飛行」的熱情,自然無法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發揮價值。

 

【完整內容請見《管理雜誌》429期;訂閱管理雜誌紙本雜誌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天才達文西 上帝的榮寵)

全球慈智部落格
白玉天法咕嚕咕列佛母除障大火供
地藏王菩薩灌頂暨大法會
不丹聖地「斯龍甘帕」修建
送一份禮物,改變困難兒童的未來-台灣世界展望會
大方廣佛華嚴經--概要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