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嘎達瓦 億倍功德息災祈福法會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為台灣祝禱消災祈福.誦經祈雨.供龍王寶瓶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兩岸服貿協議 遲到的機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7/12 04:25:5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馬總統:兩岸服貿協議 遲到的機會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3.07.12

推銷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馬英九總統昨(11)日表示,兩岸經濟協議(ECFA)讓「許多過去敲不開的門都敲開了」,坦言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遲到的機會,要急起直追,現在是台灣服務業到大陸開疆闢土的絕佳機會。

 

兩岸服貿協議中有關於金融業的開放,對台灣金融業帶來的利遠大於弊,銀行、證券、產險、壽險、投信投顧與期貨等六大金融業公會理事長昨日共同呼籲,立法院應盡快審核過關,讓協議早日生效,以利金融業登陸發展。

 

馬總統昨天出席由陸委會及金管會共同舉辦的兩岸服貿協議金融宣導會,除了六大公會理事長站台說明開放項目外,多位金融業重量級人士包括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凱基證券董事長魏寶生,都到場共襄盛舉。

 

馬總統說,兩岸服貿協議為銀行界提供很多機會,但這些是遲到的機會。目前台商在大陸已有七、八萬家,投資金額達1,500億美元以上,銀行界卻無法提供台商資金的全部需求,所幸政府急起直追,再晚一點,沒占到市場,產業將會逐步萎縮。

 

馬總統表示,兩岸簽署ECFA後,成果逐漸展現:新加坡和我展開洽簽經濟合作協議可行性;2011年我與日本簽署「台日投資協議」;紐西蘭從去年5月展開協商,後發先至,已於本周三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讓很多國家對我刮目相看。期盼兩岸服貿協議的簽署,讓台灣服務業展現新風貌。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強調,此次的開放對證券業是史無前例、相當大幅度的開放,請立法院儘早通過。魏寶生則說,希望主管機關可明確說明開放進度,比方說最慢年底,好讓券商有所依歸,可以著手準備登陸事宜。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立法院計畫於月底召開二次臨時會,陸委會表示,服務貿易協議將列為臨時會首要通過的目標;相關產業衝擊影響評估報告,將在7月中下旬出爐。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張忠謀:全球經濟看到一點亮光)

全球慈智部落格
白玉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鄔金剎土--蓮師的淨土
不丹聖地「斯龍甘帕」修建
俱舍論《阿毘達磨俱舍論》
創辦人- 確戒仁波切- 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