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陸宣布6惠台措施 實質紅利多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17 05:07:4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陸宣布6惠台措施 實質紅利多

 

2013-06-17 01:36

 旺報

 【特派員張雅雲/廈門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在廈門逛台灣特色廟會,品嘗台灣風味小吃,受到兩岸媒體熱情追逐。(中新社)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在廈門逛台灣特色廟會,品嘗台灣風味小吃,受到兩岸媒體熱情追逐。(中新社)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16日在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時,一口氣提出31項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政策措施中的6項措施,政策紅利之多相當罕見,除擴大台灣人往來大陸和簡化換發台胞證等措施外,也設立多個交流基地。

 

     15日在廈門登場的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最大的交流平台,由於每年海峽論壇都會宣布涉台政策,去年大陸官方端出開放台米進口、陸簽延為2年等利多,今年發布的涉台措施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開放10專技人員資格考

 

     張志軍在開幕致詞時指出,過去4屆海峽論壇上,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國台辦會同相關部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發布93項對台惠民政策。16日大陸中央8個有關部門與福建省共9個單位,一口氣釋出31項惠台利多政策,張志軍致詞時宣布其中6項,包括:

 

     第一,在已簡化兩岸民眾往來手續的9個省市基礎上,增加遼寧、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貴州、雲南、陝西等11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為在大陸的台灣人換發、補發5年有效台胞證。

 

     第二,增加對台人開放10類(項)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支持大陸大學台灣畢業生自主創業,且參加創業培訓可比照大陸學生享有補貼。

 

     第三,就台灣民事調解書作出司法解釋,以維護兩岸當事人合法權利。

 

     第四,在既有17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基礎上,再增設山東孔廟、湖北辛亥革命遺址、廣東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等11個。

 

     第五,設立首批10個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基地,以深化區域、業界間的交流與合作。

 

     第六,在福建省設立國家海峽版權交易中心和海峽國家數字出版產業基地,在福建展開「加強國產網路遊戲屬地管理試點工作。」

 

     品嘗台灣廟會小吃 好呷!

 

     16日下午,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第五屆海峽論壇期間走進台灣特色廟會,了解台灣業者經營情況。他在品嘗原汁原味的台灣小吃時,還難得秀了一句閩南話,讚賞台灣小吃「好呷」 !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品牌筆記/杜老爺冰淇淋的故事)

全球慈智部落格
寧瑪白玉~聖黑財神成就精華水供
菩提三乘林佛學中心
解脫莊嚴寶論
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傳授的宗喀巴大師之格魯派傳統,西藏佛教的教授、 共修、公益服務
札什倫布寺訪台弘法團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喇嘛-互動百科
台灣會議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