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戒學營-從佛陀制戒因緣學習出離心 紅觀音/金剛薩埵 冥陽兩利 清明超薦法會 【清明超渡暨祈福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催生奇岩生態村 崇仰公園蟲鳴鳥叫都回來了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7/02/02 10:52:19
 

台灣好 2017/01/31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崇仰公園位於北投丹鳳山下,緊鄰丹鳳公園及中崙仔溝,依山傍水,環境得天獨厚,豐富的林相吸引眾多的飛禽生養其間,走進崇仰公園映入眼簾的即是脫胎換骨的生態池,各種水生植物挺立池中,池畔邊景觀平台,立有圖文並茂解說牌,詳細敘述整個生態池的多樣性。

95年奇岩社區發展協會推出「山水奇岩夢公園」計畫,邀集社區居民共襄盛舉,於生態池栽種台灣原生種植物並主動每個月進行維護工作,在當地居民與奇岩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後續市政府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時也朝著「生態社區」方向規劃,努力維持原有生態系統。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黃立遠處長表示,中崙仔溝位於崇仰公園內屬溪溝型態,104年配合工務局水利處整治計畫,以生態式理念施工,在整治中崙仔溝護岸的同時並營造生態棲息環境與周邊設置導覽、解說牌等,使得原本的崇仰公園變成更適合民眾健行漫步、動物造訪、植物生活的好地方。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崇仰公園生態池早期為灌溉用途之埤塘,經水利處、奇岩社區發展協會及當地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現今已成為生態系豐富的生態池,並且保留原有中崙仔溝水系防洪及滯洪沉沙用途,在此特殊地理環境,約有200多種植物、近30種鳥類等,物種多樣性豐富值得來此靜靜觀察及探索。

奇岩社區發展會表示:「催生奇岩生態村」是奇岩社區發展協會的夢想,中崙仔溝與周邊環境改造的「山水奇岩夢公園」計畫為其中ㄧ環,崇仰公園池塘生態化開創了社區共同的記憶,崇仰公園生態池的營造是眾力結晶,誠摯邀請一起來此探索奇岩社區的生態珍寶。

崇仰公園生態池脫胎換骨有了更好的生態環境、動植物棲息地,也提供居民及來訪遊客的有更大的環境刺激,在繁忙的水泥叢林中,對比市區喧鬧,來此停下腳步仔細聆聽蟲鳴鳥叫,將是北投區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推動能源科技 21校串起教學)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慧松觀音畫佛畫家
Dalai Lama speaking in Long Beach Extended
妙慧集
藥師七佛超薦度亡
殊善遍成廣博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台北生技網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