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7 07:40:31
學習次第 : 初階

經幡的功德

--還魂師 雄卻森改(菩提獅子)

頂禮傳承上師、本尊、空行!
嗡瑪呢貝美吽!
頂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頂禮閻羅王!
頂禮獅面空行母!

古印度有一叫紮堅的大城,國王紮擁我阿這加波,王子紀殿翁須。我于此時做大宰相,平時對國王屢生邪見,因此罪業的果報很多次投胎作狗之類的畜生,有時無眼睛。現在以前的罪業已經報完了,投生到釀拉河右側的曰阿龍,父名塔巴,母名雄美,我于八個孩子裏居中,腿病很痛苦。有時候依法而「發瘋」,東奔西跳,心境合一,在石上踩出腳印。人家有時叫我「瘋子」,有時稱我「大成就者」,好壞因緣一言難盡。

法性中連「死」的名字也不存在,在眾生假像的幻境中,于脈性清淨之狀態中,我在一個晚上死亡顯現時,很清楚的看到了善惡因緣,如同月亮、星星在水中的影子。

我來到了六道佛中地獄道之閻羅王面前。閻王身青色,著衣飾,環顧四周,雙眼瞪視虛空。寂靜、忿怒相的十萬個眷屬圍繞著閻王,懲罰罪業重者。

此時我面對閻王祈請:「人道有為法中哪個功德最大?」

閻羅王答道:「總之,一切法都有功德,沒有利益的一個也沒有。善男子,真正心裏想做善事,大悲觀世音菩薩淨土之結構力量特別大。為什麼呢?因為一切三世諸佛事業的合一就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說後又凝視虛空。

我又請教閻王:「觀音淨土的結構是怎樣的?」

閻王說:「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身口意的結構在五大上體現。

一、身之所依莊嚴,各種身像、眷屬的畫像、雕塑、鑄造或面具,經過正式的開光;

二、口之所依莊嚴,做六字大明咒經幡(寫在布上),掛在大河的旁邊,掛在煙的上方,亦可掛在大山頂上或大風裏,這是永斷輪回的竅訣;

三、意之所依莊嚴,建佛塔。

三門所依有相功德中最大的是經幡。

娑婆(堪忍)世界的眾生很愚癡,功德最大的法沒有人作了帶到我的面前,哎呀!太可惜了!我慈悲死亡的眾生,若其他的法做不到,以討來、打工的錢作經幡的功德也沒有,我也沒辦法了!國王來到我面前不如帶經幡的老太婆。」

然後我又問:「請問布上的六字大明咒應如何排列?」

閻王這樣說:「一切萬物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身,天地之間的虛空是菩薩的口,風是菩薩的呼吸,輪涅平等乃菩薩的意,這樣的話比經幡功德大的方法沒有。
地風黃色淨土中六字大明十萬億
水風藍色淨土中六字大明十萬億
火風紅色淨土中六字大明十萬億
虛空之風淨土中六字大明十萬億
經幡被風吹一次的功德除了閻王我誰也算不出,連三世諸佛菩薩也算不出。數量最好是一百零八面,中等的廿一面,下者十三面。懺悔消業的方法以經幡為最殊勝。置於雪山上,山上的動物均得以往生西方淨土;掛在大河邊,水裏的動物、水流過之處的、喝水的眾生也能往生極樂世界;掛於山頂上,大風吹過之處的眾生都能往生。一個人殺一百個人、馬的罪業通過做一百零八面面經幡決定可以消除,絲毫不必懷疑。各人房子的四方四隅插上經幡,房裏住的人、來往的客人、一切?生,甚至死在屋裏的的蟲子、螞蟻,亦能往生到極樂世界。將經幡掛在橋上及路上,經過的一切眾生亦複如是。這是我閻羅王親口宣說的。」

然後我又問:「經幡應畫在哪里?所用的杆、繩子、旗邊浮角及材料有何要求?該於何時掛上去?」

閻王答:「基布上等的用錦緞、紡綢;中品的用綾羅、褐子、氆氌或布;下等的則用找得到的其他材料。顏料上者採用金、銀;中等的用朱砂、漢墨;下者用紅土及其它找得到的顏料。裏面放五種寶貝:金銀、珍珠、綠松石、珊瑚、藏紅花。旗邊浮角為紅、黃、綠(基白色),藍、黃、綠(基紅色),任意色(基為綠或藍色)。若為了懺罪,繩子的材料不拘,若欲增福壽則應採用綿羊右肩毛。應由兒子、侄子或乾淨的女性(非有病、非死了丈夫)于上午太陽出來時搓繩掛上去。杆用色新樹(譯音)或如意寶,塗畫上好看的顏色,頂端如寶貝的樣子。行誅法時基、繩、旗邊浮角均用黑色,顛倒法時杆用誅木。嗡字在旗邊浮角,吽字靠近杆,依據布的大小來決定觀音心咒的遍數。請具德上師於初八、十四或十五賜予吉祥開光。」

閻羅王又說:「喂,善男子,你給世間人好好的說說。此乃懺除喝活血、吃活肉、殺生等罪業最殊勝的法門,即使五逆罪通過做很多的經幡亦可消除,不用懷疑。亡者于四十九天內超度亦無更殊勝之法。這也是遣除病魔、怨業纏身等一切違緣最好的方法。不要懷疑。即使無始劫以來的業力無法消盡,今世的災難決定可以消除,福壽增長,傳宗接代,牲畜、金銀、衣物富饒,決定不必懷疑。十方諸佛保護、幫助一切製作、掛經幡之人,使之勝利。說之不盡,僅簡單的述說而已。哪里有經幡,哪里就有善良和吉祥。鬼神妖魔看到一團火,不敢近前。不要懷疑而三心二意!若疑而不信,就會遠離佛菩薩的加持,菩薩的眼睛看到你處於遠處,就會被饑餓、疾病圍困,易遭橫死,入金剛地獄,無有解脫之時!」

我又問閻王:「何時此經幡法門得以弘揚?」

答曰:「善男子,在以後這些現象出現之時:犯戒多,鬥爭堅固,權錢暗中交易,國王比宰相小,天上多異相,父兄內鬥,上師為錢傳法,格西賺錢,出家持不了戒,亂享三寶財物,打坐者閉不住關,女子不守節,僧人不修法,修密之咒師守不了誓言,上師對弟子不負責任,看重有財、常請吃飯、有面子的施主,弟子罵上師,看尼姑的臉。」

「這在什麼地方?位於哪個方向?」

「各處都有。總之,打坐者到處赴經懺,狗、鳥到處跑,有恩不報甚至以怨報恩,出現假的蓮師伏藏,詐現出離相的偽遁世者,假裝修行但不破除二種執著,假閉關,假學問等等現象出現時,你要來弘揚經幡法。將來你會往生觀音菩薩的淨土,弘法事業會越來越廣大。書寫、弘揚者臨終時也會往生觀音淨土。你在世時弘揚教導世上的人也很重要。還要放下世間的事,包括今生與來世,應以報父母恩的心態為一切眾生而發心。我也這樣做,發動大家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若非觀音菩薩化身無此福報來弘揚此法。」

大成就者還魂師菩提獅子于閻羅王處得此竅訣。

南無羅給薛曰阿亞

應自憐憫,同自己好好談談,慈悲自己。升沉的分界就是現在的身體。有錢人不要小氣,此生一定要佈施作經幡,千萬不要護持惡鬼。

嗡瑪呢貝美吽!

願以此文的功德利益一切眾生並使之得到觀音菩薩的果位。
蓮師伏藏(大慈大悲之思想,自覺自解)
若想做瑜伽大度化,任何一個月均可,選初八或二十日,於哈達、布上用朱砂、漢墨以藏文大寫印這些字:「嗡阿吽舍取格嘎道 喔寶美 龍格吐傑 溶卓巴阻格吐界貝瑪嘉取格嘎道松薩卓 龍格喔薩 昂接秀 知格闊哇 東竹呢 門卓竹當塔想香 嗡瑪呢貝美吽 嗡阿吽舍 」,刻石亦可。
將這些願緣和咒語書寫許多置於山上、水中、山下以及城市人眾聚集處,作經幡。凡此文被風吹過、影子碰到的眾生決定關閉三惡道之門。白色、黑色的石上寫上願緣與10字心咒,放入水中、大河的源頭,喝水的眾生一個也不會留下,皆往生觀音淨土。

念修圓滿瑜伽士成林著

法身本淨無量壽報身大悲自解脫
化身大悲蓮花生 法身本基自地解
報身光明願顯現 化身輪回得出離
成解度化願圓滿

俄果祖古于成合大吉之日譯於亞青寺
2003
65
願一切有緣眾生因此種下證得觀音果位之因!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