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6 23:16:45
學習次第 : 初階

  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

嗡 瑪尼貝昧吽

Om Ma Ni Pad Mei Hum

大慈勝者至聖觀世音,忿王馬頭至尊度母眾,
僅聞其名能除諸恐怖,依處悲心仁者請垂念。

諍亂五濁熾盛有情眾,浮沉惡業忌妒汪洋中,
備受猛力爭鬥煎熬苦,請以悲智令其皆枯槁。

於被瞋恚焰火焚燒眾,請降慈愛甘露雨淋已,
使其彼此起如父母想,加持福樂吉祥得增長。

當其入心剎那能摧壞,胸襟轉變猶如非天般,
魑魅惡毒海會之大眾,願彼不再流連此方中。

願諸戰死沙場有情眾,從此舍離惡業諸因果,
化生入於極樂世界中,帶領其餘眾生入彼境。

願諸有情長壽無疾病,止息爭鬥奉行十善業,
適時降雨農牧恒興旺,加持情器世間增吉祥。

法性自性本來即清淨,有法業果亦是無欺誑,
上師本尊三寶大悲尊,願其廣大淨願皆實現。

此大成就者唐東嘉波之金剛語【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乃因多康地區(青海西康地區)經常戰亂頻繁,調停和解無法解決,至尊大成就者於是抵達該區,寫下此文,宣說諦語,拋花祈請時,頓時眾人之忌妒瞋怒全消,不再征戰,使得該地年歲平安,豐年民樂,吉祥圓滿。

釋法炬 藏譯中
2001/9/15

歡迎轉載流通及精進持誦世界和平系列開示、祈願文

自美國發生911遭受攻擊事件以來,一個非和平時代已然降臨,不僅原已複雜的國際局勢更加詭譎多變,對於原已嚴重不景氣的世界經濟而言尤為雪上加霜,各種業力相互牽引之下所顯現的,尤以無止息的戰爭以及冤怨相報的殘殺與報復行動所造成的惡業最為嚴重。

格魯巴傳承的【臺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的導師圖敦梭巴仁波切本於無量悲心除立即為罹難者修法外,並先後開示一系列極其殊勝的消弭戰禍法門,其中尤以【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最為珍貴---該止戰諦語系圖敦梭巴仁波切找出古時西藏大成就者唐東嘉波針對當時青海西康長年不斷的戰爭所作之止息戰禍金剛諦語,由梭巴仁波切親自由藏文譯成英文廣為流通於西方社會。而藏譯漢版則由基金會之釋法炬法師由藏語譯成中文,並已於基金會所轄各中心持續持誦祈請消戰止禍。

此一【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加持力極大,功德不可思議。若能早晚以身、語、意三門至誠懇切持誦祈請,則可以消弭世人之妒忌恚怒瞋恨,止息戰爭人禍等殺業,使世人不復相互狙擊殘殺、征戰報復,進而促使各地年歲平安、豐衣足食、安居樂業,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此一止戰金剛諦語不僅同時可以利益臺灣避免戰禍,亦能利益中國大陸乃至全世界避免戰禍。

鑒於眾多居士大德不斷呼籲【臺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盡速將此【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公開流通,而基金會亦體認到此一系列開示系屬圖敦梭巴仁波切針對世界現況所做之開示,性質較特殊且廣為流通的確為當務之急,業已欣然同意,歡迎各位居士大德及網站廣為轉載流通,並呼籲世人至誠懇切持誦祈請,以利眾生。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