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10 03:32:02
學習次第 : 進階

第四世秋竹仁波切 (秋竹無畏獸王蓮花智慧幢持)  釋迦仁波切

 本 尊 法 門 之 殊 勝 功 德利 益

 

普巴金剛為一切佛事業總集。普巴金剛亦稱橛金剛,為大圓滿瑪哈瑜珈中的主要本尊。普巴金剛之真實意義有四種透掘:一、證覺原智橛:即自心勝義光明大圓滿,即法身。二、深密菩提心橛:即方便金剛杵與智慧空行蓮花雙運之樂空無二氣脈明點事業,即報身。三、大慈應化橛:即解脫眾生輪迴苦難之菩提心事業,即化身。四、有相料橛:即以物質所成普巴杵行降伏事業。蓮師曾說:「如能依止普巴,則會獲得財物、延壽、無病、善吉祥等如是功德。」頂果法王曾開示:「倘若行者選擇以普巴金剛作為本尊,那便非常容易趣入聖道,因為一切障礙均會自然消除,行者即無謬證得殊勝悉地。」在大乘道中,普巴金剛便是金剛手菩薩,他曾承諾由資糧道十地間,皆會如影隨形一般,為所有菩薩行者作助伴;為彼等菩薩行者淨除所有障礙,積集一切入道所需的順緣資糧。除了金剛手菩薩所示現之本尊嘿嚕迦普巴金剛外,別無何者能淨除成佛道上之一切障礙。

普巴忿怒蓮師為寧瑪意巖之法,其為阿彌陀佛之忿怒身顯現,屬無上瑜珈部之父續本尊法。其藏名為「咕乍璣拉呀」,咕乍即「咕嚕乍波」,譯為忿怒蓮師,而「璣拉呀」即為普巴金剛,顧名思義,此尊即為忿怒蓮師與普巴金剛之變身。蓮花生大士曾經預言:「未來末法時代,由於人心險惡,累犯戒律,如是惡緣,造成厲鬼邪魔紛擾世間,或因不善共業,眾生遭受癲狂、暴斃、自殺等等不吉祥、不順遂等果報。」

蓮師為利益一切有情,乃預留此法於虛空中。普巴忿怒蓮師是蓮師的忿怒相,身紅色,有東西南北四面,每一面各戴五骨冠,三目圓睜,張口咧牙捲舌,呈忿怒相,能克四方邪魔侵擾,身有四臂,右上第一臂持天鐵金剛杵,第二手持寶劍,左上第一手提鐵蠍子,第二手持卡杖嘎,頸掛人首項鍊,身披象、人、虎三種皮,下身為鱷魚忿怒口及熱鐵普巴杵,尖端剉刺於行者自身之冤親債主,天魔鬼王心口上。此法門為白玉南卻明珠多傑傳承下來的法門。傳承不遠,加持力不可思議。修習此法乃能圓滿各種佛法事業,摧伏天龍、鬼神、羅剎、邪魔等,除貪、瞋、痴三毒障礙,速得成就佛地,利益一切有情。

上 師 殊 勝

白玉傳承歷代法主皆為普巴金剛成就,昆桑謝拉的再來秋竹仁波切前生即為普巴金剛大成就者,今生亦證取普巴金剛與忿怒蓮師,此次給予白玉心寶之普巴金剛與忿怒蓮師普巴灌頂,極為珍貴難得。

緣 起 殊 勝

在西藏的傳統,每年年終一定會舉辦除障法會,淨除各種業障,法會現場備有清淨麥片團,供與會信眾作為積聚資量、淨除罪障之獻供食子。下午除障法會結束後,主法上師將以經過寧瑪巴掌教法王、秋竹仁波切、釋迦仁波切加持之金剛結與參與下午除障法之與會大眾結緣。

此次灌頂來自敦珠法王之心意伏藏。其傳承始自普賢王如來,在經蓮花生大士,傳與移喜磋嘉,在透過意伏藏傳與敦珠法王。此普巴金剛傳承極短,空行口氣未散,擁有清淨巨大之加持力,依之實修者多,效驗與成就者多,法緣事業極為興盛廣大。此次法會中,秋竹仁波切將以敦珠法王親賜之巖傳伏藏普巴杵,加持法會中的弟子,此普巴杵為50年代,『金剛乘舊譯派』掌教法王敦珠仁波切,為秋竹仁波切舉行昇座典禮時,所特別賜予的,值此灌頂宏法之緣起,特公開予與會信眾廣結法緣,十分難得殊勝。期望所有信眾能前來共霑法益。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