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智慧

密勒日巴
 


法開示 (14) 利美園地 (12) 影音 (1) 利美知識 (9) 新聞報導 (0) 大師法談 (7) 部落格 (1) 心靈管理 (1) 綠色環保心靈 (1) 其他資訊
迴響 總覽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喇嘛網 日期:2012/04/01  

  

密勒日巴

      密勒日巴-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密勒日巴(Milarepa,1052年-1135年),又譯為米拉日巴噶舉派上師,西藏最著名的密教修行者,是西藏許多民間傳說的主角。

目錄

 [隱藏

 

生平

密勒日巴生在西藏貢當(Gungthang)一個富裕的家庭中,幼時名為聞喜(Mila Thopaga)。因為父親早死,家產被伯父跟姑姑據為己有。他與母親、妹妹被趕出去,變得孤苦無依。他母親送他去學習法術,回來報仇。他學成後,以法術咒死他貪婪的親戚,奪回家產。並且降下冰雹來懲罰他鄉里的人。但也因此犯下惡業,被鄉里的人所恐懼與厭惡。

因為良心不安,他決心至馬爾巴上師處,學習密法,以消除他的惡。馬爾巴給他許多的磨練,考驗他的心志,最後認同他的努力,將口訣傳承給他,並為他取法名為喜金剛(Shepa Dorje)。

密勒日巴在山洞中長期的禪坐修行,最終得到證悟而解脫,成為藏傳佛教中著名的密宗上師。

[编辑] 弟子

他最著名的弟子有惹瓊巴岡波巴

[編輯] 貢獻

[編輯] 著作

[編輯] 外部連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