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2 09:28:16 NPO  編輯部 報導

海峽和平交響樂團 明天巡演台北場 【8/1 22:25】

〔中央社〕集結台海兩岸最優秀音樂家的「海峽和平交響樂團」剛結束大陸巡演,今天抵達台灣,明天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4日將在高雄至德堂舉行巡迴閉幕音樂會。

主辦單位新象文教基金會下午在台北舉行「海峽和平交響樂團」抵台記者會,音樂總監呂嘉、藝術總監許博允、台灣小提琴神童曾宇謙等出席,分享7月27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首演與接續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深圳保利劇院演出成功的盛況。

呂嘉現任西班牙特內里費交響樂團、澳門樂團的藝術總監與首席指揮,他表示,大陸20個樂團與台灣15個樂團精英約百人,在短暫幾天內合作排練磨合,結果在北京演出一票難求,上海巡演有眾多音樂家參與,評價非常高水準,在深圳演出相當於給觀眾上一堂課,從吵吵鬧鬧開始到像真正聆賞音樂會,顯出美妙的變調。

即將滿15歲的小提琴神童曾宇謙,13歲時考上美國著名的寇蒂斯音樂院,14歲時榮獲美國費城管弦樂團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即將與費城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多次在台灣各大城市獨奏演出。

曾宇謙在記者會表示,很榮幸參與海峽和平交響樂團巡演,在寇蒂斯時有很多大陸同學,常一起練習表演,彼此想法或有不同,「但在指揮的手指向我們時,為了音樂,大家又變成一體,是滿奇妙的感覺」,這次巡演希望能把和平、音樂傳達到包括兩岸的各地方。

來台多次,但來台表演是第3次的呂嘉表示,很喜歡台灣,台灣的小吃尤其有名,這次高雄閉幕演出後,他想到墾丁玩,尤其想看電影「海角七號」相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