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5/12 16:45:04 NPO  編輯部 報導

教宗展開以色列5天和平朝聖之旅

 

【中央社╱特拉維夫12日專電】
2009.05.12 08:26 am
 

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昂國際機場昨天中午舉行盛大儀式,歡迎教宗本篤十六世到訪,展開為期5天的和平朝聖之旅。

教宗在機場的歡迎儀式中致詞時,首先向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屠殺死亡的600萬猶太人致意,並說反猶太主義不為世界所接受,應盡各種努力與反猶太主義者對抗。

不過本篤十六世傳遞的和解善意,似乎仍不被部分猶太教徒所接受。以色列極右翼的正統猶太教政治勢力神喻黨(Shas)籍的內閣首長,皆未出席歡迎儀式。但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與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仍全程參與。

雖然尼坦雅胡對美國與歐盟敦促以巴雙方應採巴勒斯坦獨立建國,以實現中東和平的兩國方案持保留態度,教宗卻替兩國方案大力背書,並希望聖城耶路撒冷對各宗教界人士開放。

教宗隨後搭乘直昇機轉往耶路撒冷。為使他能安全飛抵斯高巴斯山(Mt. Scopus)的停機坪,以色列特別下令領空封鎖30分鐘專供教宗使用。

五天造訪聖地的滿檔行程,教宗先參觀位於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他引用舊約聖經的經文說,天主教會對所有大屠殺的犧牲者,皆有最深沈的同情。

此外,另由裴瑞斯陪同,教宗也親自接見遭哈瑪斯集團(Hamas)綁架的士兵沙力特(Gilad Shalit)家屬,他承諾,為促成沙力特獲釋,他會竭盡所能幫忙。

教宗今將走訪耶路撒冷舊城區內的回教聖地圓頂聖殿(Dome of the Rock)、哭牆(Western Wall)等地,並在下午於耶路撒冷城附近的約沙法谷(Valley ofJehoshaphat)主持他在以色列的第一場彌撒,估計有5000人參與。

【2009/05/12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