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3/01/03 08:44:40 NPO  編輯部 

2020年1月11日
《宗喀巴大師對空性與二諦的解釋》——居·紐蘭

第 2 節,共 4 節

謝千齡呈獻《宗喀巴大師生平與傳承》的一部分

本次活動於2019年8月3日至4日在舊金山謝震玲舉行。

許多人與我們一起參加了與 Guy Newland 博士的互動活動,Guy Newland 博士是藏傳佛教學者,自 1988 年以來一直擔任中央密歇根大學教授。他撰寫、翻譯和編輯了多本關於藏傳佛教的出版物。

在為期兩天的系列講座中,Guy Newland博士以宗喀巴大師的《大論》為基礎,對空性進行了介紹,從而闡釋了宗喀巴大師思想的獨特之處。 紐蘭德博士繼續解釋這如何導致格魯派對二諦的介紹。

關於 Guy Newland

Guy Newland 博士是中央密歇根大學宗教學教授兼哲學與宗教系主任,他從 1988 年開始任教。他擁有哲學博士學位。 在弗吉尼亞大學獲得宗教史學位,在那裡他跟隨杰弗裡霍普金斯學習藏傳佛教。 蓋伊還在美國和印度師從許多西藏學者。 他是三卷本譯本《覺悟次第大論》的主編,著有四本書:《空性入門》、《二諦:現象與實相》、《 觀察到佛教徒的悲傷。”
《宗喀巴大師的生平與傳承》

傑宗喀巴洛桑扎巴(1357-1419)是藏傳佛教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也是格魯派的創始人。

2019年是宗喀巴大師圓寂600週年。 為了慶祝這一點,謝千齡提供了一個為期 14 個月的系列節目,慶祝宗喀巴大師的生平和傳承。 這些節目反映了格魯派傳統的核心教義和獨特之處。

詳情請瀏覽:
TseChenLing.org/Tsongkhapa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