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9/01/29 10:03:38 NPO  編輯部 報導

 

2019-01-29 01:33世界日報 編譯組/舊金山27日電

Google旗下Jigsaw公司前研究員法杭索瓦(Camille François) 最近加入社媒資料研究公司Graphika,為參院情報特別委員會(Senate Select Intelligence Committee)調查美國大選時俄國的影響,結果發現網路酸民的眾生相,其中許多人並無意捲入外國情報活動。

才剛被Graphika任命為創意長的法杭索瓦加入新公司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和執行長凱利(John Kelly)及一組牛津大學學者進行祕密計畫,探究俄國人如何利用臉書和推特等社媒影響美國2016年大選。報告在2018年12月已發表。

接著法杭索瓦又循線和發布假新聞、騷擾其他人,和散發分化消息的酸民深談,了解他們的用意。

結果她發現的是一群經驗和意見各不相同的人 ,他們或許在無意間做了認為正當的事,沒想到後來的發展卻並非原先所想像。

比如有人為當地候選人管理社媒,在候選人當選後順理成章擔任員工,但卻發現派給他的工作是騷擾記者,威脅對手,這才明白自己走的是原本根本不想要走的路。

有些人分享故事時有不同的動機,比如一名如今在獄中的駭客就自認為他追求的是「救贖」。

有些酸民並非來自俄羅斯,而是來自如印度、厄瓜多和墨西哥等地,他們有些正職是為企業客戶作社媒活動,但私下卻試圖影響選舉。這些外國酸民往往先對美國生活作一番研究,才能在網上冒充美國公民時更天衣無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