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觀音菩薩出家日|祈願眾生皆得佛果

觀世音菩薩出家日

  2018年10月27日,農曆九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在中國人的心目當中,觀音菩薩可謂人人皆知,素有“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佛法以慈悲為本,典型代表就是觀音菩薩。

音菩薩,本名觀世音,梵語音譯為"阿那婆婁吉低輸"或"阿婆盧吉低舍伐羅",與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和地藏菩薩一起,並稱為四大菩薩。也是同大勢至菩薩一起,是阿彌陀佛身邊的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

1  離苦得樂的第一任老師

  眾生流轉於生死輪回的苦海之中,要離苦得樂到達解脫的彼岸,就要行菩提道,就要學習和修持佛法,而修行佛法的根本就是慈悲,學佛首先就是要修習慈悲心,而代表佛法慈悲的就是觀音菩薩。因此,我們學佛的第一任老師就是觀音菩薩。

 

  2  學佛的第一步:修慈悲

  什麼是慈悲呢?慈就是給予他人快樂悲就是拔除眾生的苦難。合起來就是慈悲。

 

  3  慈悲是佛法的根本

  我們常說“慈悲為本”,這也是大乘佛法的心髓所在,正是佛教的真實顯現。佛經雲:“大悲為上首”,又說:“大慈悲為根本”經中還說:“諸佛世尊,以大悲為體故。”論上也說:“佛心者,大慈悲是。”

  總之,經論一致開示我們,佛法的心髓不是其他,就是慈悲。離開慈悲,也就沒有菩薩,更沒有佛。換言之,沒有了慈悲,也就沒有了佛法,佛法是從慈悲中發揮而來。因此,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是我們學佛的第一個榜樣。

 

 

  4  觀音菩薩出家日

  農曆九月十九,是大慈大悲之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恭迎殊勝時節,為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讓我們共同至心持誦觀世音菩薩名號,併發大慈悲心救濟眾生。真正做到與觀世音菩薩之心相應,實踐觀音菩薩之真意!

觀世音菩薩贊 

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周塵刹,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