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24日晚起駕,不只總統以降政要都重視,駐台使節也高度興趣,宗教大國、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也現身大甲鎮瀾宮,要參加遶境活動,體驗最真實的台灣庶民文化。顏振凱 | 風傳媒  2017325

據了解,史達仁駐台來,對台、印文化交流非常積極,除在蔡英文政府推動新南向的意願下,積極向我方爭取,盼能有更多的台灣華語師資赴印度,日前也獲得我方正面回應,史達仁本身對台灣社會許多文化活動,也都有強烈興趣濃厚,對大甲媽遶境,史達仁非常有興趣,這次也在同仁陪同下,親自體驗,出發前,還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合影。

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右)現身大甲鎮瀾宮,拜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參加遶境活動,體驗最真實的台灣庶民文化。(信眾提供)

立院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管碧玲,先前也曾率團訪印,她也曾透露,史達仁也希望,能推動印度的電影來台拍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在臉書表示,特別是這次「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會長,今晚也一同參加遶境,相信這會是一場很棒的宗教文化外交。

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也在臉書表示,特別是這次「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右)會長,今晚也一同參加遶境。(取自蘇嘉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