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8/11 15:52:12 NPO  編輯部 報導

 

2016-08-11  聯合晚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挑戰誠品,入選全球最美20家書店之一的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將來台展店,目前已在104、178等人力網站招募人才。業界人士指出,目前開始徵才,最快也得等明年才會開幕。

「TSUTAYA」則是日本影音集團Culture Convenience Club(CCC)旗下負責經營音樂影音軟體、書籍、遊戲軟體的出租以及銷售等服務的連鎖品牌通路,目前在日本共有約1,472家門市,是日本最大的娛樂通路。2011年,TSUTAYA開設「代官山蔦屋書店」,將書、影音、餐飲與設計等生活提案整合,入選世界最美20間書店之一。

在TSUTAYA的徵才說明中指出,在台灣,計劃以「TSUTAYA BOOKSTORE」的品牌,於台北市展開台灣第一家店鋪,這將是台灣前所未聞的「Book & Café」店,塑造舒適的閱讀空間,並在這個空間中提供「Lifestyle的提案」、創造「發現Lifestyle的地方」。在Book & Café店內,可以自由地閱讀尚未購入的書籍,並在舒適座位上享受咖啡及美食。

在世界最美20間書店名單中,誠品書店並未被列入,反而是位在東區的「好樣本事」名列其中。

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為了來台開店已在台註冊登記「台灣天天卡市場營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在信義區,因此首家極有可能落腳信義區。

與亞藝影音合作

TSUTAYA其實早在台灣已有業務,目前全台唯一連鎖影音出租通路亞藝影音,是由CMC中環集團投資設立,自2012年與日本蔦屋書店母公司策略聯盟合作,目前亞藝影音全台有24家店,TSUTAYA來台開店也是基於與亞藝影音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