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亡人轉生的真實故事

決定斗膽給大家講幾個親耳所聞的轉生故事。對於不知佛理和經論的我,無法講出任何理論性的話題,我也知上師(索達吉堪布的)仁波切的這個論壇(菩提學會論壇)有很多精通經論或有修又有證的道友們,之所以還敢在這裡厚臉談話,也許,是我將要講的事情,對我自己觸動太大,實在忍不住,講出來。但只講過程,理論上的話題則各位自己去思考好了。

  亞青打生死卦之事,在佛教界引起了很多人的思考和爭議,一部分人甚至對此攻擊不已!說如果打完生死卦,做完超度就可以再得人生,那且不是有錢人就可以買到人身了嗎?有的藏人甚至鄙夷地說:如果花錢買得到人身,那我拼命做壞事,多撈錢,死後我讓親人兒女等為我做超度就是了。

  其實,真有這麼簡單嗎?給大家講一個我好友,一個漢地比丘尼的真實故事。

  我這位朋友的爸爸前年去世時,她和其家人,鐵下心來要把她爸爸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家裡人說哪怕砸鍋賣鐵也得做超度法事。結果,我也拼上了,找完法王(阿秋尊者)再找阿松活佛,再找白瑪成列活佛(這是亞青最厲害、也最得藏人公認的觀亡者轉世的三大上師)。所有法事全部都安排,費用也直線上升!因為我們一直盯著問是否到了極樂世界,那上師們也就針對此事而答。每次都說快到了,再問,還沒到!繼續做完法事後,又問:到了嗎?”“還沒有。幾個回合下來,法事將近做了十五萬元了!最後得到法王的確切答覆:已投為人了,沒去極樂世界。我朋友都快崩潰了,但也沒法。後來得知,他爸幾次快到極樂世界,又被拽回來的原因,主要出在其母親身上。這對老夫妻很恩愛,丈夫走了,妻子極度傷心,總也不舍過世的丈夫,硬是一次次把亡人從極樂世界的邊緣拉回來!後來一活佛安慰我朋友說:其實靠三寶力量獲得人身的人,往往生下來就會對佛法有天生的好感,來世容易得修法的人身而往生極樂世界。那我朋友只有認命了。這是很明顯的不是花錢就能為亡人買定一切單的例子。

  還有一個例子,就是我自己的父親。

  我爸爸是很堅定的無神論者。我離家十多年沒回去過,老爸實在想我,終於來了亞青一趟。我帶他去拜見法王,他見到了法王頭上的五彩光,他質疑我:是不是畫上去的?我頭都大了:法王八十幾歲的老人,用得著為見您一小老百姓化妝嗎?如果您見的五彩光是畫上去的,那為什麼小姐(我小姐也陪爸爸來了亞青)看到的是坐在法王頭上、在甩腿玩的小童子,我什麼都沒看見,而其他人也是每個人所見都不一樣?爸爸不吭聲了。有一天我們談到了白瑪成列活佛的一些事情,因我姐也不信佛,拜見白瑪成列活佛時被白瑪成列活佛收拾了一把。白瑪成列活佛說他所示現的神通其實什麼都不算,會神通的人多得很,很多外道都會,別把這當成什麼佛法。我爸說:有本事讓我親眼見,要天下雨就下雨,要天天晴就天晴。給我看了我就信佛。媽呀,有這能力的上師多的是,問題是我爸算啥人物啊,上師們憑什麼給他示現這些能力啊?我稍微猶豫了一下,狠下心對爸爸說:您等著。我直接沖去拜見了我的竅訣上師紮西桑珠活佛,流著眼淚說明原委,哀求上師調服我爸。我往日很少求人,也很少求上師,這麼直接哭啼啼求上師,應該還是第一次吧。上師聽了沉默了一會兒,後來說:你帶他來吧。我興沖沖地跑回家說:爸爸,走,偏讓您開次眼界!沒料爸爸猶豫了,死活不肯去見上師!說來說去,他就是不肯信佛,有理也不信!無理也不信!我爸爸最討厭聽到我說又出錢給他父母做了超度和給他做了祈福等法事。有次他很生氣地在電話裡說:如果你再做了法事,請別告訴我!讓我過自己的平靜日子好嗎?如果我死後該做馬, 就做馬好了,不要你管。別說這些話來刺激我。我依教奉行,以後無論幫他安排什麼法事,一律不告訴他。

  其實,這也是花錢買不定單的例子。別說他自己出錢,別人給他出錢他都生氣,怎麼能說花錢就能買人身呢?其實後來我設計把爸爸叫來亞青當義工,他因給僧眾和大德看了很多病和動了些眼科手術,因此因緣,我想應是上師們和僧眾的加持,他再也不攻擊佛教了,他說佛教徒很善良,至少善良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培養的品德!這當然是後話了。宗薩仁波切在一次談話中談到:頂禮三寶,頂禮具戒僧人,頂禮破戒僧人,頂禮形象僧人。因為終究有一天,在這個地球上,再也不會有僧人的影子,再也不會有佛法這個名詞的存在!這一切都會遠離我們而去。我想,宗薩仁波切是那麼了不起的大德,都示現著給我們談這種話,我們最好別做一棒子打死一船人的事。

  之所以有那麼多人攻擊亞青的觀轉世一事,也許是因為嫉妒,嫉妒亞青的興起。也許是因為自己修行的覺受沒有跟上來或根本沒有實修的體驗所致。真正得到竅訣指引的人,在安住心性的過程中,自己修行中明分的覺受越來越增強時,周圍人的心念、行動都如親眼所見般了了分明,明分越明顯,感知的事物越細微越廣大,自己沒修出來不代表別人修不出來。還有的人,是因為盆裡的水髒了,連孩子一起扔!有人跑到亞青的某些空行母前面,故意問一個活人轉生到哪裡去了,對曰在某道。於是如獲至寶般到處宣揚:亞青觀轉世是假的,我問活著的人在哪一道,她們居然也說在某某道!亞青觀轉世是騙人的!

  亞青觀轉世真是騙人的麼?所有的都騙麼?有本事的話多問幾個!曾有幾次,有藏人跑到白瑪成列活佛前面,問活著的人在哪一道,活佛盯著來人問:你問還活著的人,想試我是嗎?滾!然後面無表情地說:下一個。人群一片騷動,來者狼狽而逃……

 

  我今天想寫此文,其實最主要的是想講下面的一個公案。

  一個藏人被殺,其妻子養不活一堆小孩。他們有個親人是亞青的一個和尚。那和尚跑去料理後事而再沒回亞青,後來他還俗了,幫那喪夫的女人養著那一堆孩子。那人雖說還俗,但還是穿著僧裝。很努力地賺錢養女人孩子。他賺了很多錢,買了車子。我藏族朋友說道這裡平靜地加了一句:是真正努力工作賺錢,不是當加喇(即漢人上師)騙的漢人的錢。我聽到這裡心抖動了一下,很快又專注到我這藏族朋友的談話上去了:這個藏人,在別人眼裡怎麼都不是什麼好人,他邊說邊伸出小指頭,可是,作為凡夫的我們,真的沒法看穿世事啊,他對法王(阿秋尊者)一直非常有信心!他對法王的信心非常穩固,他強大的信心我們看不到。他邊說邊指了一下自己的心口。

  他說到這裡,眼睛有些迷離了。

  怎麼啦?我追問。

  他前年在甘孜被殺了,被別人謀財而殺,捅了七刀。別人把他血淋淋的屍體抬到了閉關房前(所有拉來亞青的屍體,都要送閉關房前做超度,阿秋法王規定閉關房的所有堪布活佛必須超度所有抬來的屍體),有人替他去求法王做超度。法王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對來人說:去看一下他的心臟。來人不明就裡,但還是折回閉關房,掀開他血淋淋的衣服:咦,怪了,他的心臟居然還是熱的,身體也沒僵硬。故又去見法王彙報所見。法王命令說:他還安住在心性中,三天不要動他的身體。三天后,屍體抬到天葬場進行了天葬,法王宣佈說亡人已去西方極樂世界。

  哦!哦!我無言。

  密法啊,密法啊,看不透。我這個藏族朋友陷入沉思一會兒後,輕輕搖著頭對我說。誰會知這麼壞的一個人(他指還俗之事),有對法王那麼堅定的信心,心啊,看不透。誰會知道他會去極樂世界啊?心啊,看不透。我朋友感慨不已!我也感慨不已,同時也嚇了一跳:媽呀,我怎麼對誰都難以生信呢?

  觀亡者轉生之事,的確要慎重,不是每人都能觀,不是每個人都觀得很好。有次我去見閉關房多吉降澤活佛,他正在生氣,我問他咋啦?誰惹他啦?他憤憤不平告訴我一事:剛才有個漢族婦女來拜見他,說自己墮過六個胎。亞青的一個空行母要她為每個所墮胎兒做一百元法事。活佛聽了氣暈了:什麼?六百元?你就是替胎兒做一、二十萬元的法事,我也只能說你在地獄的時間會短些!你知不知道墮胎就是殺人?殺的還是和你緣分極近的人?對方眼淚汪汪地離開了他的房間!活佛還在那裡憤怒:不會看就不看!騙人幹什麼?我也只能伸伸舌頭溜。我是沒本事勸活佛熄火的,也許他用這種方式在消那個空行母和這個墮胎女人的惡業吧。

  亞青寺寺主阿松活佛有次在亞青盛大的齋戒法會上,講到了觀轉世之事。他說自己不輕易說誰誰轉生到某道了之類的話。為什麼?因為有時很多信眾排隊去見他,有的人拿很多錢供養他,希望他明說亡人在那裡,而他有時確實觀不出來。而有時有人拿著一條哈達一元錢,排隊才走近他門口,他已經知道那人要問的亡人在哪裡了。阿松活佛在數萬人前直敘自己的感受,說觀亡人也得看亡人與自己的緣分。我不知道亡人在哪裡,你們知道的話,詳細地說出來,不知道請不要隨便說。阿松活佛如是敦勸著亞青觀亡人轉世的活佛和空行母們。我的這位藏族朋友和我提到了阿松活佛所說的這段話時,幽幽地吐了一句:我們活著時,要儘量與真正的大德結緣啊,哪怕供養一元錢都可以!無緣不好幫啊!你看阿育王,就因前世朝世尊撒豆子,一粒豆子進了缽盂,後來得那麼大的福報。我聽完笑了,其實撒的是豆子還是沙粒,我也記不住了。但趁活著時真的應該多積累善業。因緣一過,想做善業都沒條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