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在臉書上痛批,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是柯文哲自設「體制外的黑機關」,柯利用具有明顯政黨色彩、欠缺公正性的廉委會進行政治鬥爭「令人不齒」。

郝龍斌強調,他個人及前北市府團隊,「絕不接受未經任何嚴謹程序的調查下,對我及團隊的誣衊」。他和團隊將訴諸司法,以證清白。

郝龍斌指出,柯文哲的廉政委員沒有足夠的社會公信力,其中多人有明顯政治傾向及政黨背景,在取得政府機密資料後,多次出現濫用資料誹謗他人名譽的違法行為。

郝龍斌說,部分廉政委員利用政論節目,散播片面、曲解的資料,提升個人知名度取得利益,「各種光怪陸離作為,已脫離政府機關的正當作為」。所謂的廉政調查,已成為柯文哲及廉政委員鬥爭或炒作新聞工具。

郝龍斌表示,柯除了利用黑機關的廉委會,「市長顧問」是否利用職權調閱機密資料,私下提供特定媒體、名嘴?目的何在?是否違反公文相關規定?是否柯市長授意?都應接受檢驗。

郝龍斌批柯文哲上任後,未見提出任何市政建設與願景,卻屢屢藉由廉政委員擔任政治鬥爭打手,抹黑他人、塑造個人形象。所謂的「五大案」多已經過司法機關、檢調及監察院調查,連市府法務局局長都公開承認「合法」,柯卻利用欠缺公正性的黑機關進行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