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明晨最冷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141212 .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臺灣,溫度繼續下降,今天清晨新屋只有12.7度、淡水12.8度,預計最冷的時間是在星期六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最低溫大約只有11度左右,一直要到星期天的白天氣溫才會明顯回升;至於天氣方面,今天上午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容易有短暫雨發生,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請注意坍方及落石。而中南部地區也會偶爾飄一點小雨,不過下午之後雨勢就可望緩和下來,轉為比較乾冷的型態。

 

氣象局提醒,北臺灣整天氣溫都低,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早晚也冷,請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家中有長輩及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更要多加留意。

 

另外,冷氣團帶來強烈東北風,臺灣附近海面風浪都很大,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也容易有9到10級的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