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2009.4.11清明--大威德金剛消災度亡法會》

【大威德金剛緣起】
  密續記載:久遠劫前有一善男子在三寶及僧眾中做大供養,臨終時卻對三寶及僧眾起了邪見,死後直墮地獄。無量劫後釋迦牟尼佛住世時,方從地獄出來,因邪見之故變成一牛頭鬼,由於久遠前曾做過大供養的緣故而具有大神力。此一牛頭鬼聚集眾多鬼神到處破壞正法,所到之處天災人禍橫生,諸如盜賊蠭起,瘟疫四生、水火相逼、佛法破碎,僧侶道心退失、毀損誓言等等。

佛陀慈悲教誡此一牛頭鬼,但牠並不聽受。此時文殊菩薩即化現為與牠形象相同的大威德金剛本尊,密咒佛母化現為大威德佛母(即起屍母)。大威德主尊與眾眷屬口中發出如同千龍齊鳴般的咒音,並幻射無量咒藪天鐵武器雷雹幻輪。魔王驚恐萬分,但無論逃往何處,均不能逃離大威德金剛的腳邊,於是轉而發願護持正法成為大威德金剛的眷屬。此時大威德金剛於佛陀面前做了承諾:末世若有眾生持此大威德心咒,即使只是一遍,決定摧毀一切破毀誓言魔王鬼害!

【大威德金剛修法】
末法時代,眾生剛強難調伏,福德薄弱而業障深重,執著鬼神道神通,心性不定,容易起邪見,對金剛上師產生詆毀,道心退心,對金剛道友離間並互相爭鬥,除了人禍之外,自然災害也不斷興起,諸如地震,海嘯,各種病疫等等。佛陀聖教若無此具力本尊的護持,將瀕臨於毀滅。因此,末法時代修行大威德金剛尤為重要。

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忿怒尊,與文殊菩薩無二無別,是諸佛悲智力的本體,三界一切力量的總集。其威猛事業能降伏一切邪魔外道,其大悲猛火能燒毀一切粗暴猛厲眾生。修持大威德本尊,不但能令佛陀正法久住,也能令行者遣除障礙。熱羅大譯師也提到,在清除罪障的各種法門中,最殊勝的法門就是修持大威德,因為它與空性相結合的緣故。空性派的傳承祖師就是文殊菩薩,而文殊菩薩與大威德金剛無二無別!

甘丹文殊佛學會將於4月11日舉行大威德金剛超度,佛友大德們不僅可以在清明時節慎宗追遠超度祖先,也可以藉大威德金剛修法,與空性結合淨除罪障之力超度冤親債主!

【主法上師】: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 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目前常駐台灣。

【法會時間】:2009/4/11(六) 晚上7:00~9:00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中山國中捷運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由復興北路280巷進入)

【法會參加辦法】: 請參閱佛學會網站(報名表可至佛學會網站下載)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運作,及尼泊爾閉關中心啟建經費使用。

★ 法會參贊,中心專屬帳戶—匯款銀行:國泰世華 013 汐止分行 戶名:札西旺秋 帳號109-50-100145-9.
★ 請將參贊金額及參贊者姓名,電話,地址,及陽世除障和往生超度迴向名單傳真至佛學會,傳真完畢後(Fax:02-2516-9341),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點燈功德】:
施燈功德經中記載:「…..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是十種供養之一.點燈的意義,對外象徵光明的護佑,對內則是燃起心中的「自性燈」--即智慧。

◎中心當月其他活動:
1. 4/19(日)上午 放生活動。(地點:將於事前通知,並請事先報名以便於功德款統計及交通安排,參加者當日早餐請茹素,謝謝!)
下午 3:00-5:00 吉祥天母及護法酬懺薈供 (藏曆2/25)
2. 每週一晚上 7:30-9:00 藏文教授 (4/6、4/13、4/20、4/27)
3. 每週二晚上 7:30-9:00 綠度母共修 (4/7、4/14、4/21、4/28)

4. 每週五晚上 7:30-9:30 菩提道次第廣論教授 (4/3、4/10、4/17、4/24)
5. 每週六晚上 7:00-9:00 心類學教授 (4/4、4/11、4/18、4/25)
6. 上師薈供 (4/4-藏曆2/10) 晚上7:00-9:00


連絡人:群措0988-314041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TEL:02-2516-943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Email:ratagtulkutt@yahoo.com.tw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