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0/07/28     01:20   NPO

圓覺經講座

《圓覺經》以如來藏為修行的所依,修行的過程不離如來真心,所證為圓滿的覺悟。圓覺是一切眾生本來具足的清淨心,從未消失,只是被妄想所障。

《圓覺經》十二位大菩薩中,除了最后一位賢善首菩薩是流通分以外,其他十一位菩薩都提出圓證本覺的方法。對上根修行者而言只要了解眾生皆具有如來智慧德相,就可以安住於如來藏的體相用中。平常保任住於如來藏的空;當與眾生互動時,展現如來藏的不空,以莊嚴相攝伏眾生,以大慈大悲利益眾生。

對中根修行者而言,則修三種法門一一奢摩他、三摩提及禪那。奢摩他,指空觀,觀一切諸法無自性空,也就是體證「空如來藏」。三摩提,指假觀,在畢竞空中因緣和合而有相,由相而有作用,也就是體證「不空如來藏」。禪那,指中觀,即空、即假、即中,一心三觀,這是體證「空不空如來藏」。

修行的途徑,不離空觀、不空觀及空不空觀。

主講者/鄭振煌教授

2020.8.1(六)   8.2(日)   8.8(六)
10:00-12:00/ 14:00-16:00

地點:台中市五權路1-67號13樓  洽詢電話·04-2375-0930

報名方式·完全免費,歡迎來電或掃瞄QRCODE綜上報名。

主辦單位 :中華佛教居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