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洛桑滇增堪布

108年度歲末瑪哈嘎拉除障大法會

時間:109年1月4日、5日 08:00 - 18:00

主法上師:洛桑滇增堪布
                         金剛上師喇嘛米旁、噶瑪扎巴堪布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8號2樓之3)

🌸瑪哈嘎拉修法的利益:
在金剛乘的傳統中,歲末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因此在這幾天中各依其傳承而修法,以去除一年的疾病、障礙,並淨除一切晦氣,斷除惡障,以迎接嶄新蓬勃幸運的一年。

瑪哈嘎拉為所有護法中法力最大且普遍被四個教派所接受的護法,其化身有二臂、四臂及六臂;其中二臂瑪哈嘎拉又名「黑袍金剛」。護法神之所現怖畏兇猛相手結期剋印等忿怒手印,乃是為加強其神力,降服心魔,嚇阻法仇怨敵,所持法器亦為消滅障礙魔擾而來,作展立姿表隨時護持佛法而備戰。

因此每年歲末在寺廟皆修瑪哈嘎拉法,為仁波切、喇嘛們之健康、長壽祈福,而在家眾亦廣為參加,以除障迎新,吉祥順利。修法前必須準備一個大的多瑪及許多供品;在前半部趨近成就的修法,此多瑪代表主尊、供品以及修法成就的加持物,在後半部完成階段的修法,此多瑪轉化為武器摧毀一切惡障。

就西藏的傳統,須將此多瑪請至具惡相之地,如十字路口、三角形之地,再修法予以焚化或送水漂流。如是則一切邪晦、惡障皆得淨除轉還。

七祿功德利益簡介最勝金剛護身密壇修法,原名「七祿」意為免除死亡,疾病等諸種障礙。娑婆世界眾生無時不面臨各種不同障礙困境,天災人禍,不可抵抗之疾病更是到處充斥,這些皆由過去所造惡業的果報成熟,以及冤親債主之干擾所致。此「七祿」修法乃一最迅速的除障法。一般由仁波切與喇嘛如法製作食子,加以莊嚴裝飾,並將個人之衣布、錢幣等置入城壇中,經仁波切修法,觀想將吾等一切珍貴寶物布施於怨親債主,令其滿足歡喜離去,不再對吾等製造任何障礙,並令吾等健康長壽、事業發達、家庭和樂,一切平安吉祥。
資訊來源請參見: https://www.palpung.org.tw

🌷護法瑪哈嘎拉起源:
在寶髻佛(藏文Sangye Tsuktorchan,英文Buddha with an Ushnisha)的眷屬中,有一位喜輪比丘(Bhikshu Wheel of Joy),他在有了一些神通力並且能示現奇蹟後,開始感到自滿,進而向佛挑戰,結果當然是輸了。他在極度失望下,濕婆神出現在他面前說:「如果你向我祈求投生為我的兒子,我就讓你統領三界。」由於他非常想要獲勝,便向濕婆神祈求。寶髻佛知道此事後,對他說:「除了短暫的快樂之外,投生為濕婆神的兒子並沒有太大的利益。」喜輪比丘向佛懺悔他的過失,佛給予他授記,預言他將投生為濕婆神的兒子、將為利益眾生而發願成就正等正覺、最後成道而為特威汪波佛(Telway Wangpo)。

根據佛的授記,喜輪比丘果真投生為濕婆神與烏瑪達維(Uma devi)的兒子。他的皮膚黝黑,外表威猛,具有大力,因此被賜名為瑪哈嘎拉,意思是「大黑天」,並有姐妹名喚瑞瑪蒂(Remati)。瑪哈嘎拉悠遊於三界,在佛陀成道時來到菩提迦耶;瑪哈嘎拉向佛陀立誓護持佛法,因而成為虔敬信徒的威猛保護者。

🏵噶瑪巴與瑪哈嘎拉的因緣
在印度,瑪哈嘎拉(大黑天)的教法是由佛陀所傳授,然而,必須在適當的因緣下,教法才能被揭示與傳揚。大約是在一千年之後,偉大的成就者東比黑魯卡(西元八到九世紀),他在哈哈卓巴(Hahadropa)墳場修行。這時,瑪哈嘎拉與其眷屬清晰出現在黑魯卡面前,並且重申誓願要保護教法的決心。於是,東比黑魯卡問道:「你的修持儀軌在哪裡?」瑪哈嘎拉回答,在某佛塔的露台階梯處可以覓得。後來東比黑魯卡取得這部儀軌,並在印度廣傳這些教法與修持。

瑪哈嘎拉修持的傳承,由大譯師生嘎(Zengkar Lotsawa)傳到西藏。當他到印度時,雖然東比黑魯卡已經圓寂,然而其智慧身仍然出現在大譯師生嘎面前。東比黑魯卡給予他瑪哈嘎拉密續的傳承,其中包括灌頂與修持儀軌。這個傳承最後終於傳到龐竹巴大師,他是第二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希(西元1206-1283)的主要上師。幾個世紀以來,這個傳承一直延續至今日。噶瑪巴希著作許多瑪哈嘎拉的修持儀軌,最重要的一部是《怙主三部》(The Three Cycles of the Protector),內容是關於如何禪修、唱誦等教導。噶瑪巴希說,黑寶冠(噶瑪巴)與黑袍護法是不可分的,談到上師,就是噶瑪巴;談到護佑與廣傳教法者,那就是大黑天護法。
因此,噶瑪巴與瑪哈嘎拉的傳承並無不同,因為祂們是無別的。噶瑪巴希說,如果有人想要證實祂們之間的因緣,只需看看噶瑪巴教法的蓬勃發展,這些都是由於瑪哈嘎拉的護持而成就的。

在噶瑪巴希的修行傳記中,許多事蹟也說明了祂們之間的因緣。噶瑪巴希描述:「有一次,瑪哈嘎拉容貌的壇城出現在淨觀中,覆滿了天地,並且持續一整天。再者,瑪哈嘎拉的眼睛就像日月一般,放射出萬丈光芒;祂的嘴裡發出雷鳴般的「吽」,從中生起無量的戰勝一切表相的佛事業。」在這之後,噶瑪巴希前往果日(Korig)王國,他只是用手拍打許多生病、殘疾以及傷殘的人,就治癒了他們
的疾病,因此,成就大師的美名遠播十方。
(資料出處:http://www.kagyuoffice.org.tw/news/20120212

法會參贊功德項目(請洽陳師姐0931-958-189)

🔅文功德主(僅限兩名)參贊法會五萬元者,結緣:
黃金舍利嘎屋乙只(24k純金打造,內裝舍利等加持物)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殊功德主 參贊法會三萬元者,結緣:
手工精製鈴杵乙套、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師功德主 參贊法會一萬元者,結緣:
六字真言手搖轉經輪乙支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利功德主 參贊法會五千元者,結緣:
南非紅石念珠乙條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菩薩功德主 參贊法會三千元者,結緣:
厓柏樹瘤念珠乙條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乙支盞

🔅護法功德主 參贊法會一千元者,結緣:
硃砂手珠乙條
消災除障祿位乙支、超薦度亡蓮位乙支

✳點燈功德金 100元/盞(小) 、500元盞/(中) 、800元盞(大)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253巷8號2樓
(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 ‧ 公車站:仁愛醫院)
電話:(02) 2755-6820·
官方網站:https://www.palpungshedrucholing.org/puja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palpung/?fref=ts
電子信箱:palpungtaipei@gmail.com

護持帳戶:臺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合作金庫復興分行 銀行代號006帳號:0914-717-254971

1.歡迎各位法友踴躍參加,去除一年的障礙,迎接嶄新的一年。
2.隨喜供佛、供僧、供花、填寫祈福及超薦牌位。
3.請隨身帶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