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10/08     01:19    NPO

2017美國法雲寺 如觀法師 系列講座

■菩薩小學堂:從瑜伽師地論談瑜伽菩薩戒

相對於長久以來在漢地廣受歡迎的「梵網菩薩戒」及「在家菩薩戒」,瑜伽菩薩戒詳於戒條的開遮持犯、戒法的授受軌範、六度四攝等修善度生的開展,架構井然。此外,瑜伽菩薩戒主要為剛起步的菩薩行者而規劃,闡釋在覺悟之路上的小菩薩應該如何改變自己與利益眾生,對初發心的我們而言較容易學習。因此,自民初 太虛大師等大德提倡以來,越來越多人發心受持這個戒本,以作為自己學習菩薩道的指導方針。

然而,瑜伽菩薩戒出自百卷的《瑜伽師地論》當中,究竟其在整個佛法修學當中佔有什麼地位、與菩薩道有何關聯呢?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深入鑽研《瑜伽師地論》的 如觀法師來帶領大家一探究竟!

時間:10/18(三) 19:00-21:00
地點:國防醫學院 院部2樓23教室
報名表單:https://goo.gl/9jAEWg
交通資訊:https://goo.gl/oHCWjW

■如是我云:生命歷程分享

法師將與大家分享接觸、學修佛法的心路歷程、親近玅境長老的心得,以及《瑜伽師地論》中的生命智慧。

時間:10/23(一) 19:00-21:00
地點: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307教室
歡迎自由入場,無需報名
校內地圖:https://goo.gl/QPq86v

主辦單位:
國防醫學院曉鐘生命哲學社
臺灣大學晨曦佛學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