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大方廣】2015年.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堪布札西徹令◎《毗瑪心滴》大圓滿竅訣開示

.....................

2月28日(周六)
蔣巴謝年(妙吉祥友)尊者遺教〈六種禪修體驗〉

下午2:30【堪布札西徹令◆開示】
〈六種禪修要點〉法門介紹、口傳

晚上7:30【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開示】
〈六種禪修要點〉實修要點開示


///

3月1日(周日)
師利興哈(吉祥獅子)尊者遺教〈七釘訣〉

下午2:30【堪布札西徹令◆開示】
〈七釘訣〉法門介紹、口傳

晚上7:30【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開示】
〈七釘訣〉實修要點開示


.....................

◆《四部心滴(寧體雅習)》之《毗瑪心滴(毗瑪寧體)》所收錄〈四持明遺教〉

遍知龍欽巴尊者傳承、編著了關於光明大圓滿實修竅訣的《四部心滴(Nyingthik Yabzhi,寧體雅習)》,也稱為《四部母子心滴》。其中包括了:

1. 傳承自空行母耶謝措嘉、公主貝瑪薩、貝瑪雷則雜、賈瑟.雷滇的《空行心滴》,
2. 傳承自無垢友的《毗瑪心滴》(以上稱為《二部母心滴》);以及
3. 龍欽巴尊者針對《毗瑪心滴》所造的疏釋《上師心滴》和
4. 針對《空心心滴》而造的疏釋《空行極心滴》(以上稱為《二部子心滴》)。

在《四部心滴》之中,《毗瑪心滴》的內容主要由班智達(學者)們所流傳下來的,屬於「班智達傳統」的一部分,由無垢友尊者傳入藏地。此部教法由《十七部密續》、《忿怒母續》等密續,還有《五類教言(金字、璁玉字、銅字、螺字、花字)》、一百一十九篇修行竅訣所組成。

其中,〈四持明遺教〉是大圓滿教法持明指示傳承早期四大祖師們先後圓寂後,在虹身五光的清淨境界中,對他們的主要弟子傳授的最後遺教。這四篇遺教在大圓滿歷史上極其著名,包括:

.極喜金剛遺教──〈椎擊三要〉;
.妙吉祥友遺教──〈六種禪修體驗〉;
.吉祥獅子遺教──〈七釘訣〉;
.智經(嘉納蘇札)遺教──〈四直定〉。

〈四持明遺教〉後來被無垢友尊者收錄在《五類教言》之中。大遍知者龍欽巴從其根本上師──持明咕嘛囉雜,得到此法傳承,加以整理,收入《毗瑪心滴》。

此次傳法,將由堪布札西徹令給予法門來歷的介紹與口傳,並恭請堪欽貝瑪謝饒仁波切就其實修方式,予以扼要的闡述。機會難逢,敬邀有志學習者,把握機會,共享法筵。

.....................

★★★★★本課程有聞法資格限制:須得過大圓滿灌頂、無上密續灌頂,聽聞過《法界寶藏論》等大圓滿教法者。為保持清淨三昧耶誓言,請務必對上師、教法起珍重想,盡力如理三昧耶戒。

.....................

◎所有法會、課程期間,皆可點燈供佛
◎各項參贊事宜、寫立牌位,請洽中心櫃台義工人員

====================================

【大方廣佛學講修學會】
導師:堪布札西徹令仁波切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一號四樓(衡陽街桃源街口,寶島眼鏡行正對面)
電話:(02)2388-8586 傳真:(02)2388-6118
堪布札西徹令仁波切手機:0963-233645
堪布崑桑仁波切手機:0917-81582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Khenpo.Tashi.Tsering
★天空部落→ http://blog.yam.com/user/Nubri.html

◆如蒙發心贊助寺院、中心、認養小喇嘛等,您可將捐款直接交給札西堪布或者匯款至堪布的郵局帳號。
◎局號:031160-1 
◎帳號:003016-6
◎戶名:MR TASHI TSERING L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