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南開寧波仁波切

                                        
                                                                                 南開寧波仁波切不丹寺廟供燈處

洛札卡秋學佛會公告:

 ◎ 2015年不丹蓮師聖地點燈祈福活動,每盞10元,金額不拘,活動至2月15日止,神變月做善行,功德增勝數萬倍,請保握機會,幫自己.親友和眾生累積福德資糧。(此為酥油燈,於不丹神變月期間點燈供佛,和功德迴向)

 ◎ 2015年學佛會中心有五種光明燈(藥師燈.蓮師燈.財神燈.文殊燈.綠度母燈),每個月100元,全年點燈1200元,歡迎隨喜參贊,金額不拘,點燈一年或幾個月都可以,期眾生都有累積福報的機會,活動也至2月15日止. (此為小燈泡式,於每尊佛像前貼每個功德主名字,整年祈福)    

                           

                                  2015年 蓮師聖地點燈活動 每盞10元 歡迎參贊

 

        2015年不丹神變月(國曆2月19日至3月20日),於南開寧波仁波切洛札卡秋寺廟蓮師聖地供燈祈福活動即日起開始登記,將於2月15日截止活動每盞燈只要NT$10元,請將善款匯入中心指定帳號,或將善款交由中心常住或執事人員。懇請法友大德們把握機會,燃起智慧之燈,使您的願望藉由諸佛菩薩願力的加持,與佛法相應,誠心祈求皆能滿願,謝謝感恩!

        (備註:在蓮師時代,不丹中部本塘地區的國王,受到邪魔干擾,生病日久,無法痊癒,故禮請蓮師診治。蓮師打坐修法,在岩石上留下背影,並調服邪魔眾為護法,治好了國王的病。南開寧波仁波切的寺廟正位於本塘地區,所以在此地點燈,加持力特別大。)

 

                                                         神變月的由來

     《賢愚經》中,記載了釋迦摩尼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外道六師一直想挑戰佛陀,一較神力高下。佛陀多年來都避免跟他們衝突,結果使人誤會佛陀害怕六師的神力,因此而失去皇族的功德主,人民都為此產生疑惑和憂慮。佛陀終於在舍衛城接受挑戰,在來自印度中部和北部的一大群人跟前,於陰曆新年首兩周,接連施展種種神變。

       佛陀化現種種矚目的神變時,外道六師當下黯然失色:佛摘下楊枝,楊枝便長出偌大的如意寶樹;漱口後的香水,化現出天鵝嬉戲和寶蓮華綻放的天湖;在入定後放出的光芒,令佛菩薩眾會遍滿虛空;勸勉眾生脫離六道輪迴、臻至佛果的教法,以種種語言響徹雲霄,更啟迪眾人的心靈。佛陀甚至化現如己的身相,再將之化成無量無邊,眾人都深深感受到佛陀的悲心。

      在不丹的正月被稱為神變月,非常殊勝。於此月做任何功德及惡業圴輾轉增勝十萬倍,稱為「善惡業緣增盛月」。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而神變日當天功德增長億倍。

 

                                                       點燈的意義

          點光明燈是『點燈供佛』的意思,主要是在傳達對佛菩薩的敬意,感恩佛菩薩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點燈供佛一方面可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消除業障;一方面藉燈之光明,提醒自己要時常聽經聞法修行,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藉由燃燈供佛因緣,從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懺悔過去種種錯誤的行為,從今以後不再犯;進而能行種種利益眾生之善行,自然匯聚善緣,災難漸漸消弭,這才是消災解厄、祈福轉運的方法,也是佛教點光明燈的真正意義。

 

                                                     點燈的功德

        點燈的功德有兩種:一為出世間的利益:得真智慧,遠離修行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迴。二為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眼睛明亮,眾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點燈祈願時,必須觀想燈火如須彌山般的高,燈身如大海邊的無邊,更須觀想迴向給受苦的眾生(身體殘缺者.身心痛苦者.貧窮飢寒者…)遠離痛苦煩惱,恢復健康,財富無缺,智慧增長,而不只是觀想供養佛菩薩。 

 

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http://blog.xuite.net/nnr_taiwan/twblog

臺北市10657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8之6號4樓 

(交通:建國花市 旁,捷運象山線大安森林公園 站6號出口) 

中心電話+傳真:02-27042634 

常住堪布桑竹:0956-557154 

常住洛本仁真:0927-917771 

陳秘書:0933-084320/02-89288944 

mail:xyz.x8944@msa.hinet.net 

郵局劃撥帳號:50002825 

戶名: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劃撥時請註明贊助項目和迴向名單 

銀行:合作金庫大安分行(006)帳號:0760717326436 

匯款後請留下電話、姓名、住址和轉出帳號後五碼,以利對帳和寄收據等 

【海外匯款英文資料】 

Bank Name (銀行名稱)---合作金庫  TAIWAN  COOPERATIVE  BANK 

Branch (分行)---  大安分行  Da An Branch 

Bank Address(銀行地址)台灣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1號   TAIWAN  TAIPEI  CITY  DUNHUA SOUTH  ROAD  SEC 2  LANE 81 NO 1 

Swift Code(銀行代碼)---  TACBTWTP076  

Account(帳號)---  0760717326436 

Account Name(戶名)--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Taiwan Nyingma Lhodrak Kharchu Dharma Kirti Bhuddha Center 

Phone(帳戶持有者電話)---02-2704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