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4/22      10:07     NPO

 

噶瑪噶舉 事業遍照妙法洲法會佛誕浴佛暨21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 聶多嘉措仁波切、尊貴 金剛上師 多傑洛奔 噶瑪喇嘛、尊貴 德楊喇嘛

5/3(六)09:30 供千燈祈安植福、21度母消災除障祈福法會(請茹素)
     14:00 浴佛大典、放生法會

供燈功德:
「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亦為十種供養之一。燈是智慧、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始以佛說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
《佛說施燈功德經》:
「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奉施燈明乃至少以燈炷或酥油塗染,持以奉施,果報福德之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佛如來乃能知也。

21度母消災祈福的功德:
聖救度母在古時經典中稱為多羅菩薩,以綠度母為主尊,一共有二十一尊,其實就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二十一度母,總攝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用,解脫災難病苦,除諸業魔障礙,滿足一切眾生願求,獲得究竟的安樂,因其救度迅速、摧滅魔業勇猛,故又稱作「救度速勇母」。

浴佛由來與功德:
每年的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誕生的節日。又稱佛誕節。
釋迦牟尼佛誕生時就會走路,走到七步的地方,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當釋迦牟尼佛講話時,突然天雨花香、九龍吐水,因此在這天會用甘草茶做成浴佛水,也稱“香湯”,仿效這種情景為釋迦像沐浴,稱作“浴佛節”。
《浴佛功德經》:“浴像法,諸供養中最為第一,勝以恆河沙等七寶布施。現受富樂無病延年;於所願求無不遂意;親友眷屬悉皆安穩;長辭八難永出苦源;不受女身速成正覺。
舉行浴佛大典,大多也會舉行放生法會,以結善緣,增進功德。

噶舉噶瑪事業遍照妙法洲
地址:嘉義市國揚三街57號〈四維路全聯正對面、近後火車站〉
FAX:05-233-6621. Email:k2811913@gmail.com
連絡人:薛師姐 0929-811909、賴師兄 0931-52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