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快樂,就在眼前;淨土,並不遙遠!一座真實的淨土壇城將會降臨香港,讓我們親身感受箇中的妙樂!
壇城是諸佛菩薩的清淨境界,超越凡人的心量思維。為使大家能一睹真貌,大會特別啟建全港首座真實蓮花生大士法、報、化三身淨土壇城,包括須彌山、四大部洲和八小洲壇城,其中主尊和幾百位持明眷屬的佛像尤其難得一見,這就是殊勝的「見解脫」法門。
蓮花生大士是藏傳佛教的祖師,蓮師曾帶領北印度因渣菩提王國的十萬人民入壇城共修「大成就法」六個月;其後,此十萬人甚至報時的小鳥都證得虹光身,飛升淨土。
卓千寺一直保持著蓮花生大士最純淨的法脈,對壇城的佈置和擺設都會嚴格依據佛典而作,甚至壇城內的參與者一一參照蓮師淨土內的眷屬而有特定的安排;此殊勝如法的淨土壇城,會為參與的信眾帶來不可思議的加持,令大家福慧增盛,所求如意。

◎主法上師:恭請「尊貴法尊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與其心子「尊貴卓千格扎仁波切」共同主法

第三屆「蓮師三寶總集-真實蓮花生大士銅色吉祥山凈土大法會」
‧日期: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至7月1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9:30至12:30 / 下午2:00至5:00 / 晚上7:00至10:00
‧地點:香港灣仔修頓室內場館1樓(港鐵A3出口)
‧費用:全免
‧覽閱第二屆法會集錦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520535838714952714/__07?noredirect=1#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520535838714952714/__08?noredirect=1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520535838714952714/__09?noredirect=1
超度及延生法會
‧日期:2012年7月7日(星期六)下午3:00
‧地點:新界上水古洞何東轎釋衍寂法師道場(法友可於上水火車站乘51k綠色小巴在何東橋下車)
放生及放龍王寶瓶
‧日期:2012年7月8日(星期日)下午3:00
‧地點:北角碼頭船費$50、放生費用隨喜功德、船票請到葵興中心購買,售完即止。(大會備有龍王寶瓶供善信供養龍族。詳情請向大會查詢。)
義工招募:
我們現在正招募三天法會全值義工接受報名,誠摯歡迎您加入蓮師眷屬的行列,我們也會安排義工訓練時間讓大家一起共修,這個共修是法會之前行,前行 是為了正行,能讓所有義工都能圓滿最好的資糧之共修課程,請大家別錯過此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參加,非常感謝大家多年的支持,謝謝!
報名者只需填寫:
姓名、姓別、電話、電郵資料,並email至:sanbao25@yahoo.com 或以短訊、電話聯絡我們。
‧主辦單位:卓千室利僧哈佛學中心有限公司
‧佛學會會址:九龍葵涌葵昌路18-24號美順工業大廈2字樓C8室
‧聯絡電話:92154820 唐師兄
祝大家吉祥如意、恆時吉祥!

卓千室利僧哈佛學中心有限公司 謹上

尊貴法尊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傳略
智慧大圓滿傳承持有者,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為藏東第五代卓千法王嫡親法裔,其家族中曾出現眾多大成就者。仁波切自幼穎悟非常,五歲起就在卓千寺學習佛法, 八歲就開始帶領許多孩子學習佛法。經多位大成就者認證,仁波切為大智「文殊菩薩」的化身─西藏著名的大文豪、大學者、大成就者「更敦群培」的轉世,阿藏珠 巴法王於四川錦江飯店為仁波切坐床,並給予「上師心髓」的灌頂及授予「大圓滿法法本」。頂果欽哲法王亦認證仁波切為「米滂仁波切」的轉世。「米滂仁波切」 是十九世紀一位非常大的智者、大班智達,七天就可將所有的佛經看完,並能完全背誦出來。頂果欽哲法王請仁波切駐錫其本寺說法,但仁波切早已立下悲願,堅持 遠赴美國教化有情。
十歲時,仁波切即前往蓮花生大士的山洞修持文殊、蓮花生大士及護法等法門;十一歲時, 獨自在米滂仁波切修行過的山洞中勤習釋迦牟尼佛及文殊菩薩修法;十二歲時,於巴珠仁波切曾閉關的巖洞與堪布貝瑪扎喜修持大圓滿龍欽心髓前行八個月。蒙諸佛 菩薩和空行母直接加持,仁波切心中生起大願,願於證悟後廣利此世界及其他世界無邊有情。此後他便以「心依於法,法依於窮」的行止,如乞兒般托缽參訪高賢。
十六歲時,仁波切依止堪千貝瑪才望仁波切為根本上師,白天在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 學遍學一切顯密經教,入夜則棲身於巴珠仁波切閉關巖窟修行,這段期間長達五年(兼之其他時間的閉關,總共閉關七年),當時條件極其艱苦,幾乎沒有食物,衣 服也只有襤褸的幾件,嚴冬大雪封窟無法出入。然而,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仁波切多次供養根本上師所有財物,堅毅不懈念誦了千萬遍心咒,實修大圓滿前行法百 萬遍,夜不倒單精進禪修,得到了釋迦牟尼佛、蓮花生大士、諸佛菩薩和空行母的直接加持。
二十一歲時,仁波切即獲得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學授予堪布(即宣說正法者)的證 書,負責教授全寺的僧人大五明(工巧明、醫方明、聲明、 因明及內明), 和小五明(詩歌、 同義、 韻律、 戲劇、 歷算)的課程,甚至旁通烹飪、 獸醫、 舞蹈、 武術等多門技藝。如此年輕而能被授予堪布,在此享富盛名的傳統佛法大學中是史無前例的。仁波切同時並出任卓千寺住持,主持了校舍重建等重大工程。責任完成 後又捨去住持職位,繼續獨自閉關及托缽行乞精進求法,到西藏、不丹、尼泊爾與印度許多成就者前求取甚深口訣。
仁波切依止過多位上師,包括達賴喇嘛、多竺欽法王、頂果欽哲法王、夏察仁波切等四十二 位當代偉大的金剛上師,廣學了經藏、密續、論典的傳承和教授,尤其從其根本上師─堪千貝瑪才望仁波切和卓千夏察確嘉仁波切處得到大圓滿密續不共的教法。仁 波切是佛陀最高教法─大圓滿法龍欽心髓傳承第三十三代持有者,及空行心髓傳承第二十五代持有者。
今天,仁波切仍以無比的精勤,不間斷地修習著大圓滿禪定。他總是耐心、持戒與寬容,對 待ㄧ切眾生和藹親切、慷慨大方,並不間斷地向所有眾生和大自然散發著勝妙的加持與快樂和智慧的治療力量。仁波切的教法清晰、簡潔、直接,深入人心。面對眾 多以各種艱深問題挑戰的弟子們,他都能以清晰無誤、簡練精要,貼近現代生活的佛法回覆,使弟子豁然開朗。仁波切的言談安祥柔和,也能銳利如文殊菩薩的智慧 利劍,斬斷迷霧直指心性。這種智慧的力量,來自於他對佛法的了悟,以及對各種現代科學和其他宗教的不懈學習。為攝受廣大眾生,除三藏經論外,亦研學和指導 音樂、文學、舞蹈、美術、瑜珈、科學、星占、歷史、心理咨詢、中西醫學及藏醫等許多學科。因此,仁波切攝受了許許多多各行各業的專家成為弟子。
仁波切少年時即經頂果欽哲法王授記︰「未來將於南亞行深廣佛法利生事業。」之後更獲得 貝諾法王及各大教派仁波切們親囑︰「當盡力弘揚佛法於此世間,行一切利益有情之事業。」仁波切從不捲入政治或商業活動,而只是致力於弘揚佛法。他在全球各 地發起了大圓滿吉祥獅子佛法修行中心。除《佛道》一書外,還撰寫了有關大五明的三十餘本著作。如今,仁波切弘法的國家已超過四十個,學生多達數萬名,並仍 在不斷增長。
仁波切常言︰「佛陀自三十五歲成道至八十二歲入般涅磐,四十七年間唯事說法,因為說法 對眾生的利益最為廣大。現在的人非常需要佛法,唯有不斷的聞思修佛法,最終才能達到真正的快樂。」故仁波切弘法無間,行遍世界許多國家講授佛法,近年來於 美國各地巡迴,宣講《佛道》凡兩千五百多場與大眾廣結善緣,裨使各族裔、各階層及各行業都能普霑法雨,種下成佛的種子;為祈使佛法能在西方國家落地生根, 亦定期舉辦近百次《佛道》閉關,每次為期數週、數月乃至半年。他的悲願是致力於培養更多有心弘法利生者,能讓佛法恆久流傳,遍及世界每個角落,以締造人間 淨土。

尊貴 卓千格扎仁波切 傳略
格扎仁波切來自一個傳承悠久、極具加持力的佛法世家,先輩都是西藏知名的大圓滿施身法成就上師。格札仁波切的上師為法尊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Dzogchen Khenpo Choga Rinpoche),並進入有數百年歷史之大圓滿吉祥獅子五明佛法大學(Dzogchen Shri Singha Five Sciences University)學習且修持密續多年。格扎仁波切是願行極其深廣的第三世暇慕滿朗大成就者的轉世。多位卓千大修行者都認為此世的格扎仁波切,投生於 此大圓滿與施身法傳承家族,實乃為弘揚此教法而來! 西藏許多修行人因為仁波切家族佛法傳承的極強大加持力,路遠迢迢前來求取格扎仁波切的施身法加持與修法。 格札仁波切是現任尼泊爾大圓滿吉祥獅子國際閉關中心暨佛學院的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