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祇園寺 鐵兔歲末 大威德金剛拋朵瑪除障回遮大法會

    水龍年 諷頌大般若經(十六大冊)勾召財神迎財納福大法會 

恭請 尊貴的 賈拉瓦‧吉美卓都南卡嘉措(賈拉瓦仁波切)  主法

         大吉嶺 吉米 堪布

 

民國101年 大威德金剛歲末拋朵瑪除障大法會

 

 
早上 09:00
下午 02:30
1月13日星期五
農曆12月20日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修法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修法
1月14日星期六
農曆12月21日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修法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修法
1月15日星期日
農曆12月22日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修法
大威德金剛之王
除障回遮拋朵瑪大火供

 

 

101年水龍年諷頌大般若經十萬頌勾招財神大法會

 
早上 08:00 ~ 下午 06:00
1月23日星期一
農曆正月初一
諷頌大般若經十萬頌(十六大冊)
1月24日星期二
農曆正月初二
諷頌大般若經十萬頌(十六大冊)
1月25日星期三
農曆正月初三
諷頌大般若經十萬頌(十六大冊)
1月26日星期四
農曆正月初四
早上 09:00
下午 02:00
新年接財神 五路財神勾召修法、財神寶瓶勾召修法

 

<第二世 賈拉瓦仁波切 簡介>

  深法寂忿文武百尊法脈傳承繼嗣瑜伽士 賈拉瓦仁波切;蓮花生大士曾授記第一世賈拉瓦仁波切 :「汝為此法之主人,必須執持,守護廣演,弘宣教法,將如是大任託付於彼」。
尊貴的 第二世賈拉瓦仁波切 於西元1954年誕生於藏南工布。當時蓮師化身之第二世敦珠法王 特別賜予「蘇南倫祝」之法名。六歲時,因西藏時局動盪而避印度,復於大吉嶺依現代正規教育求學,並進入吉祥竹巴噶舉之根本寺院學習,期間依止地位崇高備受敬重之根本上師 突謝仁波切、堪欽諾揚為首之諸善士座前,接受新舊譯派之灌頂、口傳、教授以及其他大圓滿實修和密承等教法甘露,均具足殊勝善緣而獲之。
隨後,陪同竹巴傳承座主─竹巴法王 蒞臨台灣,遵循法王之教敕及心意,於北、中、南傳承道場進行長達廿十年之貢獻。
西元2006年,由無上怙主 達賴喇嘛及 賈傑康楚仁波切二位尊者共同認證蘇南倫祝為 第一世賈拉瓦‧南卡確吉嘉措之轉世,並於西元 2009年4月於印度達蘭沙拉舉行陞座典禮。復次,於 2010年4月尼泊爾天龍傳承國際年會大典上,在祖古及諸大智者等數千僧眾薈聚前,再次依律給予圓滿陞座大典,特賜名「吉美卓都南卡嘉措巴桑」。
 

<大威德金剛>

  大威德金剛,梵名Yamantaka,譯音為"閻曼德迦”,漢譯大威德明王。因其能降服惡魔,故稱大威;又有護善之功,故又稱大德。因他曾降伏死神閻魔天,因此其名字具有“死亡的征服者”之含義。藏語為"多吉久謝”, 意為"怖畏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及金剛手菩薩三尊合一之忿怒尊,該尊身相寓意總義為:精通三十七道品,徹悟十六空性,障魔消盡, 成就殊勝,得大涅盤道。大威德金剛之殊勝,在於此本尊具足巨大之威力。大威德金剛為九次第乘中最高次第,總括所有無上密續之加持,具足威名。是佛所宣說的法教中最上乘法門。頂與法本實修迅速去除疫病、惡業的障礙,以及惡魘、 鬼道、亡靈的侵擾,遠離刀兵劫,車禍意外,火災、毒物、夭折、絕症之災,迅速證悟佛性,成就大威德金剛果位。
 
   按照藏傳佛教的傳統,每到年終歲末之際,在西藏當地固定舉行除障法會,以祈求消除無始以來厄運、障礙,同時增壽、增福、增財富祿位展望來年順利平安。並超渡亡者、祖先及其怨親債主;皈依、發菩提心、無所緣、結行迴向圓滿,受三身諸佛喜悅的加持、法性不變具足的加持、數量聚集僧侶的加持,清洗業障,封墮三惡道之門;燒盡其投生輪迴六道的業力習性後;受大覺悟修行者諸引導傳法灌頂,並託付諸佛菩薩接引;以法布施開其智慧,意樂往生寂樂淨土依其因緣修遷識法送往淨土或善道;發願功德迴向。利益是無始以來業及煩惱門所積一切罪障消除,是增壽、增福、增財富祿位,使人容光煥發,利益是能迴遮地與修道上作障礙的自持邪魔、魔及鬼蟲或毒等降伏的共不共四事業成就、獲得無上的功德。

 

<諷頌大般若經十萬頌>

  正值新年萬物更新;亦是佛教中殊勝的神變月,一切善惡皆以百千倍計,佛寺僧院依佛制,以燃燈供佛諷誦經文;亦為眾生開啟聽聞佛陀八萬四千法緣起功德,經云:正月神變月諷誦經文,尤勝年中其他月日誦經修法十萬倍功德。

  往昔諸多檀越施主,逢值正月神變月均紛紛邀僧團至宅中受供頌經,迎承一年家宅諸事;吉祥昌盛富足繁榮,今僧團常住為令施主檀越,蒙受千佛護佑,神變月將恭誦大般若經十萬頌偈。
  世尊當年在世,講經三百餘會,說法四十九年。大般若經,講的時間最長,一共用了二十二年的時間,講述《大般若經》。 「般若」是梵語,翻成中國「智慧」的意思。但這個般若智慧,講的是解脫的智慧、究竟的智慧、圓滿的智慧。大般若經文自印度直入西藏譯文有十二函部、十六函部兩部;大般若經十萬頌偈,即十六函部,其中義趣包含三藏十二分教,實斷除輪迴一切諸苦之金剛寶劍,亦是諸佛成就之因。
  依制先由具德僧團,佛前燃燈供佛,依清淨戒行證德僧眾功德,攝受施主檀越乃至家、國、州際、輪迴;諸冤親債主、三界鬼神羅剎夜叉至壇城;諷訟大般若經,因戒行證德使法音嬝繞輪迴三界,令一切有情惡障因聽聞經中法義,隨類其解,消除其苦趣,進之安樂歡喜善守護持此施主檀越乃至家、國、州際、輪迴眾生,現由仁波切率具德比丘僧眾誦十六冊十萬頌偈文,值於正月神變月,法音宣洩,縱窮輪迴際,三千諸佛亦難校量此諷誦大般若經十萬頌偈之功德,此為諸佛生處。其功德利益廣被三界,無一眾生不蒙受其利,而參贊誦經法會或座下供養和合僧團,功德與同無二。

 祇園寺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竹山29-1號
(嘉義仁義潭風景區內,名都飯店與義德寺之間,靠近義德寺)

電話:05-259-2474 0933-375497
傳真:05-259-2484
網址:http://www.jetavan.com

台北中心
台北竹巴佛學會 電話:02-2585-3678  0932-394891


   

護持 大威德金剛之王拋朵瑪除障回遮法會

3000元結緣 

1.精緻純銀護身嘎屋乙個(如法裝臟舍利子甘露丸)
2.燃點大蓮花酥油燈供佛
3.立全戶除障回遮消災延壽大牌位

1000元結緣 

1.點酥油燈供佛
2.立全戶除障回遮消災延壽牌位


護持 諷頌大般若經法會

8000元結緣 

1.立全戶般若智慧消災祈福大牌位
2.財神總集寶瓶乙個
3.燃點大蓮花酥油燈供佛

3000元結緣 

1.立消災祈福祿位
2.財神總集寶瓶乙個
3.燃點大蓮花酥油燈供佛

1000元結緣 

1.立消災祈福祿位
2.點酥油燈供佛

郵政劃撥帳號:19633015 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
彰化銀行晴光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竹巴噶舉佛學會
帳號:9721-01-00378-000

 

      隨喜贊助‧功不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