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董瑟噶拉仁波切

放生、護生、利生
供養龍王、龍族眾生
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吉祥

10/23董瑟噶拉仁波切 三大密壇城法會
10/24董瑟噶拉仁波切 殊勝日供養龍王 暨 放生活動


10/23(六)早上10點 吉祥桑煙供、給薩風馬轉運密壇城吉祥修法
下午 2點 財寶密壇城吉祥修法、護法密壇城吉祥修法

10/24(日)早上 8點 台北縣 八里渡船頭前廣場集合
早上 8點 吉祥桑煙供
早上 9:30 獻供龍王寶瓶
早上 11點 放生


主法上師:董瑟 噶拉仁波切
主辦:中華敦珠佛學苑協會
地點:10/23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5 號 4 樓(請由167巷進入)
10/24 早上8點 台北縣 八里渡船頭前廣場集合
專線:新給喇嘛:0988-556518;陳師姐:0928-520845
TEL:02-25562745 , FAX:02-25568939
http://www.dudjomdharmahouse.org

【董瑟 噶拉仁波切簡傳】
尊貴的董瑟 噶拉仁波切,降生於不丹東部之別卡。父親是當今寧瑪巴成就者,尊貴的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祖父是當今寧瑪巴聖者,尊貴的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外祖父為密續瑜伽士大成就者 尊貴的 蘇南桑波仁波切(是釋迦師利尊者的主要弟子之一,竹巴噶舉的成就者)。

文殊菩薩所化現的藏王赤松德貞之天人血脈,傳至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之後再傳給親子 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再傳孫子 董瑟 噶拉多傑仁波切,此董瑟的傳承即是以最純淨、最完整、法脈血脈合一的方式,父傳子、子傳孫,代代相傳、毫不間斷、純淨無雜染,最為殊勝珍貴。

董瑟 噶拉仁波切自十九歲起即肩負起敦珠傳承的責任,仁波切每年亦在不丹聖地主持盛大的普巴金剛法會、千人黑忿怒空行母共修大法會及各種大灌頂,仁波切自2007年起,每年在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舉行「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大薈供」萬人共修的法會。



[風馬轉運神堡密壇城]

此法「風馬依堡立軌善好遍生吉祥寶藏瓶」,為文殊勝愛智所加持,蓮師化身之尊者離畏本智金剛〈敦珠二世〉見其於自他大眾將有大利,寫於布曲大樂頂之持明喜苑,祈願此亦成為教眾利樂善兆廣揚之因。

此風馬神堡壇城之設立更是殊勝不可思議,為利廣大眾生於十方各方位、五行八卦、年、月、日、時等所組合的時空、宇宙三千世界均能吉祥圓滿,回遮一切違緣及流年歲星之不利。

弟子們每月定期修此密壇城,將可得到運勢增長,福慧具足及不可思議之加持的力量。



[蓮師財神密壇城]

蓮師悲憫眾生修行資糧匱乏,故傳下此財神蓮師之修行儀軌。

此法亦是「敦珠新巖傳」法教中招財增福,累積修行福德資糧極為迅速的法門。

蓮師財神寶瓶本即是蓮師所集財神之壇城,是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壇城的顯現,具足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我們可將寶瓶當作佛像供養,對其懺悔,可以滅除無始以來的所知障與煩惱障。進而讚頌頂禮,可聚集福慧二資糧。其外在顯示是財神寶瓶,內在顯示是蓮師所有的財神總聚,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之根源,是諸佛菩薩財神之壇城宮殿,可祈求財運順利及賜予世間財富、長壽、消災的加持。



[護法密壇城]

要解脫證悟必須修持三根本或其他本尊的禪修才能讓我們證得解脫。可是,我們在證悟解脫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非常多的障礙、疾病等種種的困難,為了要去除這些障礙、疾病和困難,我們必須修持護法。
我們稱之為「護法」,「護」即是「護持」的意思,「法」即是代表「佛法」,同時也是「寺院修行的人」。只要是修持佛法的人或護持佛法者,護法都會保護他。
護法是功德、事業的根本,尤其敦珠傳承的護法,很多是諸佛、菩薩的化現,為了守護「敦珠新巖傳」 法教及法教的廣傳而示現護法的形象。
在敦珠傳承的寺院、佛法中心裡,我們都會設立護法壇城每月於護法日修法,供養護法祈求護法加持。


[放生功德殊勝行
祈求 諸具德上師 健康、長壽、長轉法輪]


《放生功德論》云:「若欲善趣之樂,放生能得人天福報;若欲自得寂滅,放生即得聲聞羅漢果;若以菩提心所攝,放生則成佛果之因;若願上師住世,放生即能感得上師長久住世;若欲自己長壽,放生成為殊勝長壽法,此有無等之功德。」
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說:“ 諸余罪中,殺氣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淨土宗九祖藕益大師說:「欲即人心證佛心,轉濁劫成淨土,術莫過於放生。」
《藥師琉璃光本願功德經》中說:「放諸生命,病得除愈,眾難解脫。」
普賢行願品曰:「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戒殺放生是佛陀金口告誡我們,要親身力行,既可消除業障又可長養慈悲的殊勝法門。
我等佛弟子應努力遵循佛之教化
放生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勝數:
(一)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二)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三)放生可淨除惡業,集資積福
(四)放生具足六度波羅密
(五)是長壽、健康、少病的妙方
(六)解冤釋仇,諸惡消滅。
(七)放生能促進社會穩定、世界和平
(八)放生如如意寶珠
(九)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放生是功德最大的有為善法



[供養龍王寶瓶的殊勝功德與方法]
功德殊勝:
《大智度論》記載:末法眾生福薄貧賤,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是時,陰雲普遍,雨種種寶物、衣服、飲食、臥具、湯藥,人之所需一切具足,至其命盡,長爾不絕。誠敬供養龍王寶瓶是求世間福報最為快速的方法,八大龍王具大神通與大福報,可滿有緣眾生一切願求。
龍王乃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凡眾生發心清淨,供養龍王寶瓶,可得如下殊勝利益:財富無限增長,福貴雙全,並得大權勢,事業順利、平坦無礙,風調雨順、豐收無匱,毒不能害、蛇類不侵等等,免除四百二十四種疾病痛苦,闔家安康、避除諸種疑難雜症。
特別是有皮膚、臟腑、氣脈等病苦及有觸犯龍族而生諸障難者,更需供養或獻供龍王寶瓶;假若沒有損惱之事出現,仍以清淨發心獻供寶瓶者,則因為龍王護祐更能獲得福德平安、吉祥財富、壽命福慧等等殊勝的福報。



[供養殊勝:龍王寶瓶、龍甘露藥丸、龍桑煙供粉]

尊者 智札耶喜多傑(敦珠法王二世),慈悲眾生更為悲念利益龍族廣大眷屬,特別製訂傳下龍王寶瓶、龍甘露藥丸及龍煙供香之製作方法,以各種藥材、香材、七珍八寶、天上、陸上、海中最為珍貴之各種聖物製作成龍王寶瓶、龍甘露藥丸及龍煙供香,如法修持,以利益龍族眾生。
因現代眾生我執無明深重、造業多端,各種建設工程、土壤污染、污水、河川、海洋污染,嚴重危及傷害龍族的生存、生命。
龍王經云:「龍族所受的任何痛苦,均會反應在人道眾生身上,龍族的苦惱,引起的瞋恨心,亦會造成風雨不調,人性失常。」
因此供養龍王寶瓶、龍甘露丸、修持龍桑煙供法,能連集福德資糧,龍族受此利益,能令其消除瞋念,解怒氣為祥和,有助我等眾生。



[龍王寶瓶、龍煙供粉(龍藥) 及 龍甘露丸 供養方法]

※ 殊勝如法裝臟的龍王寶瓶,可以請回供奉於自宅佛堂、壇城或辦公室、營業處所或財位等位置,但須位置清潔乾淨,不用特別供養,亦可安家平安,同等功德。
※ 安置於家中的龍王寶瓶,平日可供淨水或牛奶,不用上香,但於龍王吉祥日可點供「龍煙供粉(龍藥)」(特為供龍王所用的香)
※ 而於「龍王吉祥日」,可於清晨上午,不食酒肉、蔥、蛋、蒜、洋蔥..等,虔誠發心,修持龍王煙供儀軌等,將可令龍王歡喜,所求願滿。
※ 龍煙供粉(龍藥)及龍甘露丸可供於龍王寶瓶處,或於龍王吉祥日修龍煙供,或放生活動時,供養於河中、海中。若有建築工程時,可於工地供養龍煙供粉(龍藥),以利益龍王眷屬。



[供養黑忿怒空行母 沙壇城之「金剛光明沙」]
沙壇城的微妙功德、無上加持

沙壇城 難建而易毀、美麗而脆弱。以手輕拂即歸空,最能呼應「無常、幻化、不執著、空性」的佛法本質;法會圓滿之後上師以金剛杵切劃壇城,而後再以成束吉祥草拂散結構,混和成堆。珍貴彩沙具有無上加持,是謂「金剛光明沙」。隨身佩帶,具光明璀璨,除障解厄、逢凶化吉之妙用。

金剛光明沙,因為經過法會與本尊的加持,會成為殊聖的聖物,如果有人往生,灑一點在亡者眉間,可以助其往生善道,如同修頗瓦法般的功德。也可灑到河水及海洋中,供養龍王。

河水、海水經過壇城金剛光明沙加持後,流遍大地,利益情器世界,龍王及所有龍族眾生亦將領受加持,而獲得淨化的能量。

郵局郵政劃撥帳號:50087048
銀行名稱:彰化銀行 建成分行 代號:009 帳號:5050-01-005399-00
戶名:中華敦珠佛學苑協會陳茂雄
中心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5 號 4 樓(請由167巷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