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亞洲富翁人數 首度超越北美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20 09:20:3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凱捷公司(Capgemini)和RBC財富管理公司昨天指出,去年亞洲富翁人數首度超越北美,但財富小幅縮水,亞洲富翁的總資產仍低於北美。

根據亞太財富報告(APWR),擁有100萬美元以上可投資資產的「高資產人士」,去年亞太地區增加1.6%至337萬人,高於北美的335萬人和歐洲的317萬人。

去年亞洲富翁總財富,從1年前的10.8兆美元下滑至10.7兆美元,低於北美的11.4兆美元。亞洲富翁54%集中在日本,中國約占17%,澳洲約為5%。

報告指出,由於歐洲經濟疲弱和全球經濟降溫等因素,使亞洲總財富下滑,但亞洲也面臨本身的經濟挑戰,包括通膨、成長趨緩和資金外流等。

去年財富大幅縮水的地區為:香港(-20.1%)和印度(-18%),泰國(9.3%)和印尼(5.3%)成長最強勁,日本(2.3%)和中國大陸(1.8%)溫和成長。

這項報告受財富經理人、高階房仲業者、奢侈品零售商等業者高度關注,用來觀察超級富翁的投資手法和標的,以及他們財富的變動。

報告說:「亞太地區仍可望維持比其他地區更強勁的成長,高淨值富裕人口和財富也可望持續擴張。」凸顯亞太地區做為財富管理中心的重要性逐漸提高。面臨歐債危機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等衝擊,全球富人都努力保護財富免於縮水。

報告指出,亞洲富翁較偏好新加坡和香港等鄰近的海外財富中心,以尋求更多產品和服務管道、節稅和保有財務機密。

許多亞洲富翁是靠家族企業和家族產業致富,他們的背景多元,期待也大不相同,代表為該族群量身打造的產品需求將攀升,他們也欲更積極管理旗下的投資組合。

 

【2012/09/20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文創MBA/販賣歲月 愈陳愈)

全球慈智部落格
請佛住世的殊勝 - 辨別真假阿羅漢- 阿彌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圓滿之門-秋吉林巴-2009/1/24
35佛懺悔文簡介- 觀照無常~ -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圓滿龍欽心滴課誦實修
藏密桑多巴利蓮師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贊助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