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彌陀天法」超薦消災修法 兜率百尊 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阿里巴巴馬雲:淘寶營收向10兆人民幣前進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17 08:43:2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杭州報導】

面對中美經濟陷入衰退危機,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犀利表示,不要再期待經濟能恢復昔日輝煌,未來經濟只會越來越差,只有電子商務榮景依然、甚至持續起飛。2012年淘寶交易額將衝破1兆元(人民幣,下同),大陸只有18個省分GDP破兆,淘寶的產值相當於排名第17的陜西,但馬雲說,「這1兆元只是開始,未來還要朝向10兆前進。」

馬雲被譽為中國大陸電子商務教父,今年網商節上,他再度對網路趨勢提出新的看法及目標。馬雲指出,2003年集團年交易額僅1億元,短短不到10年就翻倍成長至1兆元,等於成長一萬倍。

他相信在網路時代下,國家與國家間的競爭不再只看人口或土地面積,而在於能擁有多少網路用戶。網路平台將影響中國經濟、進而影響世界經濟。

但馬雲也預期,雖然中國經濟還有成長空間,但美國的經濟及就業問題,3年內將成為中國最大的問題,要解決這些危機,不能再期待國家政策和外國企業,而是由大陸民營、中小企業及網商群體為代表,為中國經濟另闢蹊徑。

鑑於此,阿里巴巴集團已經訂立新的目標,馬雲強調要以「平台」、「金融」、「數據」三大階段拉動業績,推出7大平台事業群、號稱「七劍」的策略幫助網商,並讓信用等於財富,構建新的市場金融體系,最後則是透過大量的數據,為中國做出經濟景氣預報台。

馬雲強調,「一次的汶川地震讓舉國哀慟、一次的金融危機影響千萬家庭,天災難以預防,但經濟地震卻能被預測。大量的數據將可快速、透明地揭發世界經濟和中國經濟正在發生什麼問題。」

馬雲指出,集團的目標是「雙百萬戰略」,即「培養出100萬家年營收超過100萬的網路商店」,若每家雇用2至3人,即可從而再創造200至300萬的就業機會,發展出「小而美」的網商經濟。

馬雲並強調,要將製造、經營模式從「B2C轉向C2B」,強調個性化定製,並建立消費者和製造方的和諧關係,讓買賣雙方達到雙贏。

 

【2012/09/16 聯合晚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連鎖業逆境求勝 轉型創新)

全球慈智部落格
具信四眾佛友道鑑
慧松觀音畫佛畫家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瑪吉拉尊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蓮花生大士心咒的功德利益與直指覺性赤見自解

贊助網站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