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傅興泉照片攻勢 顧客驚豔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8/17 10:31:12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國內經濟結構改變,產業發展正由製造業轉為服務業為主,零售流通市場發展愈來愈多元化,本報每周二推出「店長致勝術」專欄,報導各領域的傑出店長,分享他們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

 

 

阿瘦集團北區營業部主管傅興泉。
記者陳俊吉/攝影
阿瘦皮鞋區北區營業部區主管傅興泉今年才27歲,他從工讀生做起,在沒有任何背景下,卻能快速晉升,主因是他除了能獨自創造佳績,也常帶領團隊奪下獎項。

 

他的致勝關鍵是,不論面對顧客及團隊,他的身段都很柔軟,總能從銷售人員身上找到潛力,以鼓勵方式取代下達指令,激勵團隊士氣。

傅興泉就讀高職時開始半工半讀,他在青少年時期就知道,未來要背負家中重擔,因此高職畢業後就不再繼續就學,先後從事保險公司文書助理、餐廳服務生、企管顧問講師助理等工作,3年前進入阿瘦皮鞋,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傅興泉在短短3年時間內,一路由工讀生、基層店員晉升至店長、區長至區主管,目前共掌管14家店,已成為阿瘦皮鞋的重點大將。73年次的他,學歷比不上他人的亮眼,但能一路過關斬將,靠的就是反應快、身段柔軟,才能拚出亮麗的業績。

傅興泉進入阿瘦皮鞋擔任基層銷售員近1年後,由於表現優異,被指派接任新北市永和竹林店店長,當時竹林店在阿瘦皮鞋全台排名屬於末段班,是績效差的分店,傅興泉接手店長時,其他分店多抱持懷疑態度。

 

圖/經濟日報提供
但是,傅興泉相當擅長鼓舞團隊,當時他向團隊喊話:「既然業績都已經這麼爛,基期又低,只要進步一點,就會看出成長,因此更應該拚拚看。」竹林店團隊集思廣益想出方法,希望顧客在離開後,還能留下「回憶」,願意重新造訪。

 

傅興泉帶領團隊做卡片、與顧客合照,將卡片、照片貼滿整個店面,結果吸引不論是已購的客戶,或是未消費的顧客,都喜歡帶朋友前來觀賞照片,後來在母親節、父親節等重要檔期時,都發揮很大的集客效益,後來還包辦同規模店面類組比賽的第1、2名。

傅興泉做出佳績後,升任至永和智光店擔任店長,2011年時,他更帶領該店成為全國業績第1名的分店,雖然他現在已經升任區主管,但仍秉持將顧客視為朋友,他說:「當你把顧客當朋友,不是想著業績時,業績反而會更好。」

面對旗下不少年紀比他大的店員,傅興泉的身段也很柔軟,他秉持將心比心的心態,不以壓迫方式帶領團隊,希望找出每個人的特質潛力,以鼓勵代替指令。傅興泉說:「不少店長都比我有經驗,最重要是發掘每人的優勢,創造凝聚力,團隊自然有向上動力。」

對於想進入服務業的新人,傅興泉建議,服務人員都應該要有愛講話的特質,並且善於發掘生活細微的有趣之處。他認為,對生活有熱情,才能讓人想親近,「親和力」、「熱忱」是跨入服務業成功的必備條件。

【2012/08/14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施振榮退而不休 變身國師級顧)

全球慈智部落格
觀察死亡徵兆形相自解脫97年.11月1日
◎法不孤起、依因待緣.佛教「生命倫理學」研究.中觀思想講錄.析《中論》.入中論講記 月稱論師造論
大威德金剛火供
替身食子四佰禳解消災解厄法會
火供的開示

贊助網站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佛教藝術
法鼓佛修研習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