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佛誕日誦經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普亭組建新內閣 增設遠東發展部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5/29 00:30:11

【朝鮮日報/記者李漢洙/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俄羅斯總統普亭21日對政府組織進行改組,增設「遠東發展部」和「開放政府聯絡部」,並公佈了新的內閣名單。

普亭新設將負責遠東地區開發的部長職務,表明瞭俄羅斯要推進「東方政策」的強烈意志。曾任哈巴羅夫斯克州長的伊沙耶夫被任命為遠東發展部部長。伊沙耶夫從2009年開始作為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負責遠東地區開發工作。

普亭在第二屆任期時的2007年制定了《遠東和貝加爾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戰略》,把提高遠東和東西伯利亞地區居民的生活水平作為主要政策課題。普亭認為,遠東地區由於工業、交通基礎設施不足,生活水平落後,居民的相對剝奪感很強,對國家團結造成危害。

但增設遠東發展部並不僅僅是為了實現國土均衡發展。這里還包含戰略目的,即抵制躍升為「G2」之一的中國的經濟滲透,擴大對韓半島及東北亞地區的影響力。

也有人預測,如果與中國、韓國、日本等東北亞國家建立區域經濟一體化,遠東地區將成為俄羅斯新的增長動力。預計9月在海參葳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普亭將提出更具體的遠東地區發展計劃。

開放政府聯絡部則是根據去年12月議會選舉後提出的民主化要求增設的。也就是說,要加強與市民組織和在野黨的溝通,聽取民意。企業家出身曾任總統顧問的米哈伊爾‧阿貝佐夫出任部長。

繼總統和總理後坐「第三把交椅」的第一副總理由2人減至1人,「普亭的男人」伊戈爾‧舒瓦洛夫留任。法新社報導說,舒瓦洛夫在普亭第一屆任期時的2000年以33歲的年齡成為最年輕的部長,2008年晉升為第一副總理,而且在此次改組中成為「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

專家預測,普亭在包括副總理在內的28名內閣成員中新任命了20人,但大部分都是職業官員出身,因此政策不會發生巨大變化。實權部門財政、外交、國防、法務部部長留任。尤其是獲得連任的財政部部長西盧安諾夫和新任命的經濟發展部部長別洛烏索夫等經濟高官都是「普亭的人」,說明普亭要親自掌管經濟。

【2012-05-23/朝鮮日報中文網】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創新經營/打造簡約奢華的餐飲)

全球慈智部落格
定解寶燈
天法忿怒蓮師金剛盔甲
岩傳五大忿怒本尊之功德利益
邀選~故宮博物院-宗喀巴大師金銅雕藝術
解脫莊嚴寶論

贊助網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