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3階段精實計畫,省下25%營運費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2/10 01:54:12

喇嘛網 日期:2009/12/10 01:49:33   編輯部 報導

得獎原因:透過IT科技做數字即時管理,以及3階段的精實計畫,節省25%的營運費用,大賺管理財。

去年景氣不好時,不少管理者動輒減薪、裁員。亞太區繪圖影像多媒體產品通路代理商上奇科技副總經理許超鈞,趁機導入IT資訊系統,並以「3階段精實計畫」培訓人才,避開金融風暴衝擊,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短短兩季間就節省了25%營運費用,將上奇科技從虧損邊緣拉起。

「在通路代理行業,『人』很重要,」許超鈞表示,這個產業需要靠人運作通路、管理生產與原廠,所以不能光想著裁員,以免傷及公司營運的筋骨。他解釋,費用的精簡有其「技術性」,精簡不足效果不夠,公司難以營運;但是砍過頭或砍錯部分,反而會使公司元氣大傷。因此,許超鈞分3階段執行精實計畫。首先,根據業務發展方向重新配置人力,將員工分為「20%、70%、10%」,前20%視為儲備人才,投入較多資源培育,中段70%的人力進行職能補強,吊車尾的10%則先進行工作輪調,再決定淘汰或留任。

3階段精實計畫,省下25%營運費

採訪、撰文 /  吳升皓

 許超鈞
出生:1967年
學歷: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會計碩士
經歷:台灣拓墣科技財務長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忘了你自己,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心讚‧寶燈論
蘇富比國際收藏家
諸佛菩薩諸尊精要總集解脫護身咒輪
釋迦牟尼佛紀念點燈法會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會

贊助網站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台北教育網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