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日本最年輕女市長入主大津市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1/24 12:11:13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2/01/24 12:03:54   編輯部 報導

日本最年輕女市長

無黨籍女律師越直美(中),以三十六歲之姿當選滋賀縣大津市市長,成為日本最年輕女市長。(法新社)

 




 

日本最年輕女市長 36歲越直美 入主大津市

自由時報〔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位於日本滋賀縣琵琶湖西南岸的大津市,二十三日選出了日本最年輕的女市長,現年三十六歲的越直美。同為女性的滋賀縣知事嘉田由紀子,二十三日也到場祝賀,這是日本第一次出現縣知事與縣府所在地的市長同為「女人當家」的局面。

無黨籍出身的越直美畢業於哈佛法學院,曾在東京及美國當過執業律師,這次以新面孔之姿出馬與謀求第三次連任的現任市長目片信及另一名女醫師角逐市長寶座,不具知名度的她勤跑選區,早晚都站在車站前演講,以加強育兒政策與福利吸引了許多年輕媽媽的支持,也得到了嘉田知事後援會的力挺,最後以「停滯或飛躍」的訴求,拉下現年七十歲的現任市長目片信。

當選市長的越直美二十三日在選舉事務所向支持者們表示,因為缺乏知名度讓她經歷了一場苦戰,直到最後都曾心存不安,多虧了大家的支持。她並指出,像她這個世代的人必須承擔著撫養子女和照顧長輩的責任,她是在照顧祖母的過程中,開始立志從政,未來會增加對兒童及老人的相關福利政策。

大津市位於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的湖畔,也是滋賀縣府所在地,鄰近京都及大阪等大都會,人口約三十四萬人,一九七年曾率先引進嬰幼兒檢診系統等「高福利」政策,近年隨著少子高齡化及人口流失,昔日風光不再。日本媒體報導,人心思變是越直美得以打敗老市長的主因。

一九七五年生的越直美,締造了日本最年輕女市長的紀錄。至於日本最年輕的男市長則是二○○九年當選千葉市長的熊谷俊人,熊谷為一九七八年生,當選時僅有三十一歲。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籌百億美元 臉書最快本周申請)

全球慈智部落格
敬邀護法-恭印瑪哈嘎拉、嘎里法相集
阿彌陀佛超渡
十六羅漢
美麗理塘 康巴漢子
大藏經持誦法會暨朝山禮拜〈每年舉辦〉

贊助網站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佛教藝術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