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佐欽大圓滿 【薩嘎達哇月法會】 綠度母 八關齋戒 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自由派或保守派 頭腦決定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4/08 23:04:0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法新社華盛頓7日電) 每個人都知道談到世界觀,自由派與保守派存在嚴重分歧,然而科學家指出,他們的腦袋構造其實不同。

 

「當代生物」(Current Biology)今天刊出的研究指出,自由派的頭腦,在與瞭解複雜事務相關的部分含有較多灰白質,而保守派的頭腦,腦中處理恐懼的部分較大。

 

研究指出:「我們發現越是傾向自由主義,頭腦的前扣帶皮質內含較多灰白質,反之,越是傾向保守主義則與頭腦右側杏仁核較大有關。」

 

其他研究顯示,那些區域頭腦活動程度不同,造就人們所持的政治觀點,然而,這個研究首度呈現頭腦相同區域,在生理大小上存在差異。

 

這項研究根據90位「健康的年輕人」在標示從非常自由至非常保守的1-5量表上報告他們的政治觀點,而後同意接受腦部掃描。

 

研究指出,頭腦中杏仁核較大的人「對厭惡較敏感」,且「相較於自由派,他們以更具攻擊性的行為回應威脅情境,對具威脅的臉部表情也更敏感」。

 

研究指出,自由派腦內「監視不確定性和衝突」的前扣帶皮質區域較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學學賈伯斯/工作熱情 創新泉)

全球慈智部落格
蓮師文武百尊誅火供日期- 2008/10/10
南印度色拉傑僧伽大學
瀧觀橋的呼聲- 流浪在夢與現實之間- udn部落格
敬邀護法-恭印瑪哈嘎拉、嘎里法相集
龍欽寧體心要持明總集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佛教世界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自由電子新聞網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