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品牌經營/美味出擊 四招提升戰力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27 07:15:14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品牌經營/美味出擊 四招提升戰力

【經濟日報╱吳嵩浩】
 

國內有愈來愈多業者投入餐飲品牌投資,甚至朝多品牌方向前進,而一個成功的餐飲品牌,除了食物與產品要迎合消費者之外,品牌建立更必須符合四大步驟,分別是尋找市場空白區、導入或創造適當品牌、品牌定位鮮明以及本地化經營,才能深入市場,甚至成為業界領頭羊。

展圓國際是國內少數投入多品牌經營的業者,展圓董事長張寶鄰認為,無論是在台灣或大陸甚至是國際市場,成功導入新品牌一定要符合四大步驟,才能讓各品牌共存共榮,同時朝永續經營之路邁進。

尋找市場空白區

符合品牌經營四大步驟第一步,較少的競爭對手及新鮮感,是新品牌搶攻市場的最佳武器,接下來只要做出特色並提高消費認同度,品牌就有機會成功。

創造導入適當品牌

張寶鄰將「代官山」品牌做了變化,將品牌重新定位在「唐風日味」,不但加入中華元素,還強化品牌的英文化(去日文化),最後才成功導入大陸市場。

品牌定位要鮮明

張寶鄰認為,「前所未見」就是鮮明品牌定位最重要的元素。

在地化經營

品牌經營涉及文化、精神與環境,所以相同品牌在不同市場的策略都不相同,很難找出「鐵律」來統一全球品牌的經營策略。應該在深耕前一個品牌時,發揮多品牌功能,在前一項品牌維持高成長曲線時投資新品牌,才能分散多品牌經營可能帶來的風險。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創新經營/多點關懷 養成快樂)

全球慈智部落格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Xuite日誌
佛法與生活,為何有煩惱,如何減少痛苦
天法忿怒蓮師金剛盔甲
◎Gangkar Tradit貢噶傳承-金剛持地Dorje Chang
菩提迦耶-滿願求法義工團 日期2008/9/26~2008/10/15

贊助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