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佐欽大圓滿 【薩嘎達哇月法會】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2024薩噶月早課「晨起一座香」報名開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青春的生命,應該要探索世界-戴立忍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2/13 10:44:24
學習次第 : 初階

喇嘛網 日期:2009/12/13 10:38:01   編輯部 報導

戴立忍/青春的生命,應該要探索世界
執導入圍金馬獎的影片,也得過三座演員獎的戴立忍,作品中展現的真摯深情,是對生命無止盡的探索、走過遺憾與不堪後,沉澱出的深度。
【文/馬岳琳】

 

 
他拿過兩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一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但演戲多半是為了把賺來的錢再拿去當導演拍電影。為了拍電影,他曾經因為籌資失敗,不但須原款繳回國片輔導金,還被罰款一百八十萬。為了還錢,他回頭再去演電視劇。

二十年來,戴立忍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穿梭,今年終於以電影《不能沒有你》,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剪輯。

想要自己去探索世界

 

國小二年級時舉家搬到高雄,右鄰是小說漫畫出租店,左邊是全高雄最大的書局,他看遍漫畫、故事書,八歲就一個人上電影院看電影,報紙電影版的電影幾乎全看遍。因為,那是他了解不同世界的最佳管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好奇,我不需要你告訴我該怎麼樣,我想要自己學、自己去看,」對戴立忍而言,人存在的最大意義,就是好奇心、想像力,「你探索、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才能成為這世界的一份子,不是嗎?」

戴立忍觀察,台灣的五六年級生,總是很早就被要求要有人生目標,說穿了是被要求要站上經濟領先群的那個位置。一旦落後,似乎就是失敗。「經濟富裕了,但我們這一代後悔的人也特別多,而下一代,很小就被安排了,被逼著實現我們這一代無法實現的。作不了畫、跳不了舞、彈不了鋼琴的,都要下一代去學。我想我們這三代是過渡期吧…

戴立忍青春的生命應該要探索世界教育特刊,生命教育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堅持企業品格品質創造價值)

全球慈智部落格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Brighton & 可可糖- udn部落格
尊貴貝諾法王對無量壽佛學會會員的開示
普賢行願品
◎與靈對話- Yahoo!奇摩部落格
水陸法會

贊助網站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