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災延壽法會護持法會 突謝仁波來台弘法 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新店白玉中心 薩嘎達瓦‧四百禳解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急徵新牛仔型人才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5/16 10:47:10
學習次第 : 進階

四月份,一○四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缺數,較一月暴增三二%;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也指出,台灣企業計畫在第二季增聘人員的比率高達三三%,排名位居亞太第二、全球第三。這樣的趨勢,仍持續加溫。然而,什麼樣的人可以成為這波就業回溫潮的贏家?

新牛仔型人才正缺!放消息不夠,郭台銘親自獵人頭 

職場結構正在大挪移。我們遍訪各行業的老闆後發現:老闆們比以前「更」願意給舞台、「更」願意給高薪,但他們需要的人才跟以前不一樣了!

 

「新牛仔」型人才,正在崛起。學歷、經歷不限!但要具備「有膽識」、「有高度的抗壓性」等條件。

「他們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敢冒險,有本事、企圖心的人,才是鴻海最想要的。

跨領域搶人正夯!代工搞通路、便利超商也要開旅館

 

「現在企業最需要的,是有創業精神的員工,」台大國企系教授李吉仁分析,台灣企業已逐漸進入成熟期,靠原有商業模式再創造成長有限,非常渴望轉型、跨入新事業,「需要能創造出原來『我』(指企業)不會的事情。」

 

中央大學EMBA執行長林文政進一步分析,這群新牛仔具備兩大特色:一、他們「高度彈性、高度自信」,勇於替公司創造新業務、新價值。二、他們「對機會敏感,不斷找機會」,在資訊不明情況下,仍能下決策,並承擔決策風險。

以高階人才管理知名的DDI公司,亞太區資深顧問萬子綾觀察,新牛仔有創新能力,不會只停留在瞭解公司單一業務,他們會從成本、經營、人事等不同經營面向,瞭解一家公司,累積得越多,在開發新市場、新業務時,成功機率越高。

中階轉高階正當時!粥多僧少,儲備幹部變大熱門

 

過去,台灣前一批開創型人才,從無到有建立了代工產業,創造出一個巨大的舞台。現在,企業轉型的另一個舞台即將浮現,一批新牛仔也將誕生。

現象一:獵人頭公司業績暴紅。

現象二:儲備幹部成職場熱門。

商業周刊 日期:2010-05-06 記者:文/林宏達   工作機會回來了!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責任指數大調查 快樂是對自己)

全球慈智部落格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明永樂鎏金銅釋迦牟尼坐像
十年十億心咒計劃
◎寧瑪巴白玉塔唐秋瘋傳奇- Yahoo!奇摩部落格
藥師本願功德〈尊貴創古仁波切〉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